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鲁能惊险绝杀敲响警钟 深圳警示中超无软柿子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9月18日22:16

    搜狐体育讯 正当鲁能挟两灭御林军的余勇,全力争取联赛冠军的时候,却在保级弱旅深圳身上遭遇到顽强狙击。鲁能曾两度落后,直到终场前才得以逆转拿到三分。尤其是终场前周海滨的进球,还存在着不小的运气成分,若非郑铮门前吸引了深圳防守球员的注意,那么这记任意球能否直接洞穿深圳队的球门尚且难说。诚然鲁能夺冠前景明朗,但若他们在接下来的赛季里,仍然以吊郎当的态度来征战,那么将在后面吃到更多的苦头。

  中超唯一的不败主场、近七战赢了六场的辉煌战绩,令鲁能一骑绝尘确立了难以撼动的优势。当竞争对手申花和国安竞相摔倒,表现呈现巨大起伏时,最稳定也最强势的鲁能,取得9分的领跑优势也就不足为奇了。诚然鲁能凭借着强劲的火力,在中超联赛里的确可以所向披靡,连申花和国安等夺冠对手,在同鲁能的直接对话里,都不得不俯首称臣。然而这支鲁能,却仍然难以称得上是一支完美之师。毕竟他们在防守上还存在一定瑕疵,而且巨大的领跑优势,也令球员会开一些小差。

  本轮主场战深圳时,这场原本被认为十拿九稳的三分,却因为防守上的失误,导致比赛陷入险象环生的境地。其中鲁能丢的那两个球,责任都出在了凯塔的身上。第一个失球是深圳原本没有威胁的进攻,却因为凯塔出现了停球失误,导致被深圳队断下,丢掉了球队的首粒入球。而鲁能的第二粒失球,同样源于凯塔的站位失误,导致深圳队从容的在他身上完成了这次攻势,第二次取得领先。凯塔的两次失误,导致鲁能一度面临输球的处境之中。

  这种失误绝非是鲁能球员的能力问题,而更多是球员自身的态度问题。轻敌思想的蔓延,以为比赛不用踢对手就会束手就擒,甚至有种说法更为夸张,“伊万散着步就能够拿到联赛冠军”。这种外界的恭维,多少令鲁能场上的斗志有所泯灭,同时身上的傲气也开始出现。若非鲁能最后时刻颇显运气的绝杀球,那么这场比赛势必难以赢得三分。

  这场比赛对于鲁能而言,无疑敲响了警钟。诚然鲁能实力高出对手们一筹,但若他们无法端正态度,再出现诸如此类较多的失误,那么即便是保级的弱旅,也将给他们带来不小的麻烦。不过值得鲁能庆幸的是,球队未拿出100%的精力便拿到了三分,巨大的积分优势并没有因此被缩小。(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