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亚冠死磕演变进球大战 逆转王之争实德更胜一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09月18日22:34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3轮的一轮焦点战中,做客天津泰达球场的大连实德队4-3逆转战胜了天津泰达队,客场喜获3分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积分追上了亚冠集团,暂时并列积分榜的第三位,亚冠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尽管本赛季开始阶段实德队成绩不佳,并一度落到了联赛“副班长”的尴尬位置。但是随着新帅朴成华的上任,使得大连队发生了转机。低调务实的朴成华首先在大连队身上引入了韩国足球赖以生存的大运动量训练,接着他又制定了以韩国球星安贞焕为核心的战术,随后他引进了保加利亚最佳射手卡巴罗夫等强援,使得大连队组成了“安贞焕-詹姆斯-卡巴罗夫”的三叉戟,使得实德队的战绩迅速“触底反弹”,甚至一度在联赛中打出了7轮不败的优异战绩。更重要的是,球队在精气神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面对困难时,往往能否逆转取胜。

  众所周知,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实德队四次通过逆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堪称“逆转能手”。同样,作为实德队的对手,本赛季泰达队更是韧性十足。本赛季五次逆转对手,使其在联赛中素有“逆转王”之称。无论是陈涛的任意球绝杀河南,还是卢西亚诺绝杀长沙,都是逆转绝杀中的好戏。而上轮,泰达队更是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最终由张晓彬绝杀了重庆队。本场比赛,在某种程度上说,更是两位“逆转王”之间的较量。

  在上半场比赛的开始阶段,泰达队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不久泰达队就由于大宝就利用杜龙泉的失误先下一城。但是实德队并没有气馁,全队以安贞焕为核心不断的向天津队的腹地发起进攻。仅仅过了不到5分钟,实德队就由卡巴罗夫创造了一粒点球,安贞焕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尽管天津队也获得了一粒点球,并将比分再次反超,但是大连队依旧没有慌乱,顽强的进行着反击。其中尤以核心安贞焕的表现抢眼,几次漂亮的射门都威胁到了天津队的球门。只是由于天津队门将的出色发挥,才使其未能扩大比分。上半时比赛,大连队1-2暂时落后。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实德队加强了进攻,安贞焕、卡巴罗夫和詹姆斯不时的做出精妙的配合,威胁着天津队的大门。而大举进攻的实德队在第52分钟收到成效,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詹姆斯利用头球再度扳平了比分。两次落后,两次扳平,是人们看到了这支大连队的韧劲。扳平比分的实德队并没有选择保守,因为他们深知本场比赛的结果只有胜利。此时,场上的形势也开始向实德队一方靠拢,一时间大连队在泰达队门前形成了围攻。终于在第74分钟,由卡巴罗夫将比分反超,大连队在两度扳平比分后,第一次取得了领先。而随后中超“逆转王”泰达队用破釜沉舟的勇气使将比分第三次扳平,但是气数已尽的泰达队最终被詹姆斯终场的绝杀。

  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实德队终于追上了争夺亚冠的队伍,也使主帅朴成华实现了自己上任之初的诺言。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几个赛季,无论是08年的亚冠出线战,还是本赛初结束7轮不胜,泰达队都是踩着实德队的肩膀走向了新的台阶。本场比赛,实德队通过两次逆转战胜了这位素以顽强著称的宿敌,而对于大连实德队能否借着战胜这股顽强之势,一举夺得下赛季的亚冠名额,重塑昔日霸主形象,我们将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