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井村雅代点出中俄差距 来中国执教最爱吃肉包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18日23:0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9月18日常熟报道) 60岁的井村雅代是一名典型的日本女性,至少从外貌上看是这样的。干练的短发,简单而不敷衍的妆容,时时挂在嘴边的微笑,眯着眼以90°鞠躬的方式与同胞打招呼,但她衣服上的中国国旗,又在提醒着人们,她的非典型身份。

  她会关注日本队的比赛,会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会与自己曾经的弟子叙旧,但如今井村工作的重心却只有一个,即辅佐中国队的两名年轻教练张晓欢和王娜。

  她会为了工作而放弃在中国吃日本料理的机会,会偶尔想起陪伴了自己9年去年过世的狗狗,会大快朵颐地品尝自己在中国的最爱“肉包子”,但她知道,她在中国的时间并不会太长,因为她的弟子已经足够优秀。

  9月16日晚,2010年花游世界杯自由组合决赛前。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坐在热身池,有的在聊天,有的听音乐,有的在照镜子看妆是不是化得完美了,还有的,对着体能兼心理教练陈丰开着玩笑。从表面上,大家都很放松,实际上,每个人心里都明白,一会的自由组合决赛是头炮——打好了,有可能一路顺下去。

  井村雅代穿着红色的中国队服,不停在队员坐的地方来回走动,要不看看这个队员的发髻有没有盘好,或者是与张晓欢用英语简单地交流着,至始至终,她都没有坐下过。当队员们开怀大笑的时候,她虽然听不懂,但开心是可以传染的,她也会跟着会心地笑笑。

  中国,对于她来说,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到来了。相比起四年前肩负着中国人热切的期望,日本人无情的批判,这次来到中国,无疑让井村更为放松。别再纠结到底是自己毛遂自荐,还是中国花游队抛出橄榄枝,在井村看来,帮助中国队,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义不容辞。

  “中国能,而且也只有中国能超过俄罗斯。”说这话时,井村眼神坚定得让人容不得一些怀疑。这差距,也许不是在自由组合上那输掉的1.1分,而是俄罗斯在花游界统治的那13年。向霸主挑战的难度,可想而知。

  尽管给了中国队希望,但井村还是坦言,目前的中国,还不具备抗衡的能力。“中国队在平时训练的量还不够大,我曾经看过俄罗斯的训练,她们比平常能想象到的还要刻苦,付出了常人不能想象的努力。”在井村看来,在量上的积累足够了,最后才能达成质的飞跃。

  本次世界杯,井村雅代是以技术指导的身份回到中国队。在19日的比赛结束后,她将回到日本,在亚运会前半个月再来到中国进行最后的指导。对于亚运会,井村雅代非常自信地说:“中国队绝对会夺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