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顾贝贝讲述与张晓欢别样合作 新身份离不开体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18日23: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9月18日常熟报道) 剪了利落的短发,戴着一副眼镜,素颜的顾贝贝穿着便装,变身潮女。谈起现在的生活,谈起自己曾经的花游项目,顾贝贝笑了,“对于中国花游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继续在江苏常熟进行。在单人项目结束后,涌出的观众流中,几乎没有人认出这位留着时尚短发的女孩就是曾经的中国花游队员顾贝贝。退役后的顾贝贝,现在的身份是国家青年队的教练。说起这个身份,顾贝贝表示:“花样游泳发展在于人,即运动员。发觉大家的潜力,不光需要在国家队,更是要在青少年普及,基层非常关键。”

  有意思的是,顾贝贝曾经在国家队的双人搭档张晓欢,如今是国家花游队的教练。这对好姐妹,一人从基层抓起,一人则在为中国花游能有更好的成绩努力,这也算是另一种方式的合作。“她是在顶点去教学,在于多年的积累。但基础建设同样非常重要,我觉得我们是在两个不同的阶段,努力的方向不一样。”顾贝贝如此看待与张晓欢如今从事工作的区别。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顾贝贝还对再次回到中国花游队的井村雅代进行了点评,在她眼中,井村教练是一位非常专业的教练。“不管是训练细节和计划,还是她做人的态度,包括对运动员的态度,都非常专业。她在日本俱乐部算是数一数二的教练,能够排除各方面的干扰来到中国执教,非常不容易。”顾贝贝认为,井村雅代带给中国花游最大的改变是在技术上的,“花样游泳在没有支撑点的情况下,专业技术和基本功是非常重要,而这一点井村教练做得非常好。”

  谈到现在的中国花样游泳,顾贝贝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奥运会后有一个新的蜕变,每个国家不一样,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遇,要在整个过度点上拿到很好的机会。”点评起这两天的比赛,顾贝贝表示:“今天单人的表现比较好,双人竞争力稍微差一点。但无论如何,各个队还是把自己突出的姿态表现了出来。”

  除了花样游泳,顾贝贝还非常乐意谈论自己的另外一个身份——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的执行理事。“我现在想把高尔夫运动推广给大家,这毕竟是下一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无论怎样,我都是离不开体育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