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刘金东复盘:逆转有运气因素 精神不集中失球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9月19日00: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9月18日 济南报道)今晚中超第23轮开战,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凭借周海滨的绝杀3比2逆转深圳红钻。队长刘金东解析了球队出现的两个问题,一个是球队为何频频上演逆转好戏,一个是球队失球数的直线攀升。

  本场比赛鲁能凭借韩鹏和周海滨的进球再次逆转了对手,在最近的10场比赛里这已是鲁能上演的第6次逆转,对手包括,上海、重庆、大连、北京和深圳。这是本赛季鲁能领先的关键之处,在球队处于逆境时,全队的不放弃。刘金东在谈到球队频频逆转时表示,“主要是我们的信心,再加一点运气,我们不能抛开运气来谈,足球本来就有运气的成分,我们不到最后一分钟不放弃。”

  在这几场逆转的比赛中,有多个进球都是比赛的最后15分钟打进。刘金东认为这是体能做保证,“间歇期去克罗地亚拉练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现在也到了收获的时候。比赛中也验证了这一点,不管是比赛到90分钟还是补时,我们都还能进攻,还能取得进球。”

  在好消息的同时,鲁能还有一个坏消息,本场比赛又丢两球,失球数达到28个,甚至比身陷保级区的长沙失球都要多。此前5个赛季鲁能最多的单赛季失球数是30个,目前联赛还有7轮,鲁能很可能打破此前的失球纪录。伊万在被问及失球多时表示,鲁能攻势足球的打法很冒险,导致了失球多。

  刘金东也同意伊万的说法,“我们的打法冒险,进攻都压上去打,但这种打法还需要更成熟,攻防转换上大家怎么统一想法,以后训练还是需要加强。我们不能让对手随便传球,像巴萨是丢球后就地围抢,这给后防减少了很大的压力。不过后防线还是责任很大,防守队员承担责任。我们以后要高度集中,最近好几个球都是注意力不集中。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