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穗军最快下轮冲超成功 胡兆军:我愿意留在广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19日01:14
  孙祥进球后狂奔庆祝。
  中甲·22轮

  虽获连胜却未能拉开和竞争对手比分差距

  新快报佛山电 (特派记者 叶慧)昨天下午,广汽队在佛山世纪莲再奏凯歌,2∶1击败延边队,继续在中甲联赛领跑。

  上半场掌控大局的广汽队直到36分钟才打破僵局。顶替停赛的冯俊彦出任后腰的胡兆军在禁区内接查尔斯的头球摆渡,一脚劲射为穗军取得领先。不过,延边队在易边后打出一波小高潮,许波在47分钟的远射被穗军大门横梁挡出,两分钟后韩青松的射门再次命中门楣,不过这一次皮球弹入网内。

  比分被扳平后,穗军开始对中前场进行调整。58分钟,孙祥抓住一次前场定位球机会偷袭得手,为穗军锁定胜局,这个进球是广汽队本赛季首个直接任意球得分。

  本轮湖北队客场2∶0击败北理工,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广汽队只领先少赛一场的湖北队12分,因此广汽队的冲超庆典不得不起码再等上一轮。

  突破1

  胡兆军:我愿意留在广州

  打进个人加盟广州队后首个进球

  自从去年5月以租借方式加盟广州,胡兆军一直在主力和替补之间徘徊。昨天,本赛季5次为广汽队首发的胡兆军用自己擅长的左脚远射为球队首开记录,也让他坚定了留在广州的决心。

  因为冯俊彦累积黄牌停赛,上一轮客战北京八喜替补上场有过不错表现的胡兆军昨天得以首发。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位国奥队前队长终于在自己代表穗军出场的26场比赛中收获了进球。36分钟,查尔斯将孙祥的传中摆渡到大禁区中路,跟进的胡兆军直接左脚劲射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为广汽队确立了领先。

  “这是我在广州队的一个联赛进球,当然感到开心。”胡兆军赛后告诉记者。其实,胡兆军本赛季依然是以租借球员的身份加盟广汽队,下赛季何去何从还是未知数。不过,胡兆军还是希望能够和广汽队一起征战中超,“我愿意留在广州,但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要做的就是抓住每一次出场的机会,用好的表现和进球去证明自己。”

  突破2

  孙祥:我的进球没问题

  终结球队本赛季直接任意球破门零纪录

  当延边队球员还在忙着排人墙的时候,孙祥助跑几步,然后起脚,皮球划出一条弧线钻进了延边队的大门,主裁判鸣哨示意进球有效,这也是广汽队本赛季首个任意球直接破门。

  这个进球引起了延边队的不满。“当时裁判的手势是让我们排人墙的队员后退,没想到孙祥直接就打门了。”延边队主帅金光柱赛后说,“裁判误导了我们,不过比赛已经结束了。”孙祥赛后认为自己的任意球破门没有问题,“我当时问主裁判,是否要听他的哨音,他说不用,所以我就直接射门了。”记者特意就这个进球咨询了到现场看球的广州籍国际级裁判李志中,李志中认为孙祥的这个进球确实有钻空子的嫌疑,“从进球过程来看,他射门之前确实和主裁判有过交流,应该是得到了主裁判的允许。从规则上来说,主裁判是允许任意球快开的,不过昨天的裁判给延边的感觉可能有点模棱两可,这才会引来延边队的抗议。”虽然广汽队凭借这个进球取得胜利,但李志中还是不忘给他们提个醒,“以后碰上这种情况,如果是防守的话,广汽队的球员应该找人站在球前面,或者问一下主裁判是否要进入排人墙的程序,这样才不会吃亏。”

  穗军七将跻身百战堂

  在昨天下午广汽队和延边队的比赛开始前,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特意举行了一个简单的颁奖仪式,为代表广州队出场达到或者超过100场的球员颁发百场纪念球衣和纪念奖杯。

  在本轮之前,广汽队已有冯俊彦、卢琳、李志海、李岩、黄志毅和戴宪荣6名球员在联赛中出场过百,算上昨天100次代表广州队出场的门将李帅,新成立的“广州恒大百场俱乐部”一下子就有了7名成员。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和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分别给7名球员颁发印有各自名字的“100”号纪念球衣、纪念奖杯和荣誉证书。

  广汽队现役球员出场次数一览

  冯俊彦 177

  卢琳 145

  李志海 142

  李岩 132

  黄志毅 108

  戴宪荣 100

  李帅 100

  吴坪枫 75

  广东德比锁定博罗

  周六去惠州博罗看广东德比!记者昨日从广东日之泉和广汽队两方面得到确认,周六的粤穗之战已经确定放在惠州博罗体育中心进行,这个消息也让不少广州球迷在家门口看德比的愿望落空。

  之前有消息称广东德比会在番禺英东体育场进行,但在省人民体育场举办了日之泉和北理工的比赛之后,又有消息称广东德比会改在东较场进行。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官员,他们承认确实提出过在英东体育场或者东较场打广东德比的申请,但未获批准。于是,广东日之泉方面只好把最后两个主场比赛(分别对广汽和成都)继续放在惠州博罗进行。

  另一方面,广汽队在10月回越秀山打比赛一事基本确定。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昨日透露,虽然越秀山体育场的一些功能设施还未完工,但10月肯定有一场广汽队的比赛要在那里进行,以作为亚运测试赛检验越秀山办赛和安保等方面是否达标。10月16日主场对湖北绿茵一战将是广汽队本赛季首次真正意义上在越秀山主场作战,届时越秀山极有可能成为穗军庆祝冲超成功的海洋。

  在昨晚结束的一场中甲联赛中,广东日之泉客场0∶1不敌浦东中邦,不过由于北理工昨天同样输球,广东日之泉与降级区依然有6分距离。

  “如果冲超成功的话,我们在三条线上都会考虑引进球员,毕竟中超和中甲不一样。”

  ——李章洙展望下赛季引援工作时说。

  中甲昨日战报

  广汽队 2∶1 延边

  沈阳东进 0∶1 北京八喜

  北理工 0∶2 湖北绿茵

  湖南湘涛 0∶0 南京有有

  浦东中邦 1:0 广东日之泉

  中甲积分榜

  (截至9月18日)

  排名 球队 赛 积分

  1 广汽 20 45

  2 成都建工 19 41

  3 湖北绿茵 19 33

  4 延边 20 33

  5 上海东亚 20 32

  6 湖南湘涛 21 32

  7 北京八喜 21 24

  8 安徽九方 20 24

  9 沈阳东进 20 23

  10 日之泉 20 18

  11 浦东中邦 20 16

  12 南京有有 19 14

  13 北京理工 21 12

  中超昨日战报

  重庆力帆 3∶2 南昌衡源

  天津泰达 3∶4 大连实德

  上海申花 1∶0 江苏舜天

  山东鲁能 3∶2 深圳红钻

  河南建业 1∶0 陕西中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