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涉嫌2001全运会吹黑哨 李冬生时任裁委主任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9月19日02:55

  昨天,业内一位相关人士透露,在2001年的时候,陆俊就曾和中国足协的相关官员相勾结,操控了一些场次的比赛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在中国足协出任裁委会主任的是这一次也被警方立案侦查的李冬生!

  陆俊全运会上吹黑哨

  陆俊是中国裁判在世界杯亮相的第一人!但实际上,陆俊在当时就已经被很多俱乐部怀疑,圈内人士也都很知晓他和一些俱乐部之间的密切关系,甚至在一些关键场次,他甚至可以“收获”40万元!之前,陆俊仅仅是被怀疑在甲A或者甲B联赛中的一些敏感场次收受钱财,吹黑哨,进而控制了比赛结果。但在昨天,相关人士透露,在全运会这样的全国最高级别运动的足球比赛当中,陆俊仍然不放过!据悉,在2001年的全运会上,陆俊就在一些比赛中操控了比赛的结果。当时,陆俊正处于自己裁判生涯的巅峰时期,在全运会比赛之时,他就已经被中国足协确定为推荐到国际足联去执法2002年世界杯。那时的陆俊权威不容侵犯,甚至在一些比赛中出现了错判和误判也仍然理直气壮。

  与足协官员联手操作

  至于陆俊在全运会上的哪些场次控制了比赛结果,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相关人士透露,“并不见得他执法了哪场比赛,哪场比赛才会有问题,陆俊在圈内影响力极大,很多人都追随着他,别人同样会听他的话,进而操控比赛结果。”2001年正是中国足球开始混乱的时刻,很多假球和黑哨都是在那一刻曝光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前中国足协的裁委会主任李冬生也被警方立案侦查,在2001年全运会期间,李冬生还在担任着这一职务。很多人都猜测,陆俊敢这样明目张胆地吹黑哨,同中国足协内部有人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很多时候,陆俊和足协的人会是合作关系,在一些需要操控的比赛中,足协的一些人会收钱,为了达到他们想要的结果,陆俊就会被选中来吹罚。他的水平在中国裁判中确实是高的,可以很轻松地吹出想要的结果!这样他们就可以一起分赃了!”有人甚至猜测,陆俊和李冬生就是这样的合作关系。

  在李冬生被警方带走之后,很多人也都说了一些当年的往事。浙江以揭黑出名的时任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就曾透露,在中国足协派来调查组调查龚建平案的时候,李冬生也曾是调查组成员之一,但陈培德坚决反对他参与,结果李冬生第二天就买机票回了北京。可见他在当时的名声就不是很好。如今,两人都已经被警方使用了强制手段,相信随着他们的交代,很多细节也都将曝光。

  记者 范宏基

相关新闻:

·揭秘李冬生敛财之道 得罪亚足联连累北京奥运会
·陆俊涉嫌2001全运会吹黑哨 李冬生时任裁委主任
·韦迪:足协曾给所有人救赎机会 不自救别怪他人

·张辛昕:某媒体往我身上泼脏水 会用法律证清白
·权威党刊直指足协贪腐背后 谁该为干部堕落负责
·曝蔚少辉挑明让裁判送钱 奢侈品无数宝马仍存谜
·Z姓国脚成焦点:3现役国脚否认 张辛昕嫌疑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