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津门虎失利难掩一人闪光 全勤王赵燕明化身门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19日02: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18日天津报道)津连之战,本赛季一向善于打逆风球、绝杀别人的泰达,也终于被别人绝杀了一次。詹姆斯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令津门虎输得无话可说,令梅开二度的于大宝掩面而泣,令泰达球场瞬间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而直面这个进球的门将赵燕明,更是懊丧得刻骨铭心。然而纵观赵燕明本赛季的表现,这粒导致失利的丢球却无法掩盖他出色的表现。

赵燕明已成为泰达的全勤王(查看详细资料)

  当主力门将杨君由于赛季之初的“罢训事件”被迫出走之后,泰达队不得已启用身为替补的赵燕明,不仅仅是球迷对他存在疑虑,就连俱乐部内部也无法完全信任他。对于这名入选一队多年,却一直无法打上主力的门将的评价,首先是一个问号——“他能顶替杨君么?”之后是一个句号——“他的表现还不错。”随后是一个惊叹号——“如果没有他,这场球就输定了!”就这样,赵燕明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成了泰达本赛季的全勤王,唯一一个首发并打满23场比赛的队员。

  上一轮客战重庆,开场仅仅8分钟重庆队就觅得破门良机,吴庆的单刀最终被迅速出击的赵燕明用腿挡出,泰达逃过一劫。1分钟之后,何塞反越位成功,禁区内的射门被赵燕明破坏。第29分钟,何塞再次形成单刀,面对封住了角度的赵燕明,一脚抽射打在立柱上。第31分钟,又是赵燕明,飞身托出了范冬青的传中球。就连重庆电视台的解说员都不禁感叹:“幸亏天津队的门将表现好,要不比分早就2-0以上了。”

  不仅仅是与重庆一战,主场险胜南昌,如果不是赵燕明在终场前及时封堵住对手的近距离射门,比赛最终将是一场平局。客战泉城,李金羽的必进头球也被赵燕明送出底线,鲁能主帅伊万在赛后曾说:“天津队的门将令我印象深刻,如果没有他我们可能早就改写比分了,而且我们的进球可能会更多。”要不是韩鹏凭借进球当选本场最佳,出征客场的泰达门将很可能就会得到这一殊荣。

  这就是赵燕明,他直率外向,面对重庆队王楷的点球,他扑到了皮球,却无法阻止皮球入网,他会痛苦地疯狂捶地;他自信满满,他说如果一个门将对自己都没有信心,有怎么能面对对手的射门。

  让我们再回到9月18日的津连之战,第57分钟,大连队卡巴罗斯中路接队友传球,小禁区边缘近距离凌空抽射,赵燕明做出了世界级的扑救,他超乎常人的反应速度表现得淋漓尽致。第67分钟,詹姆斯右路传中,安贞焕23米外右脚打门,这雷霆一击就是韩国小贝的绝招,但也被赵燕明扑出底线。门将在比赛中常常上演精彩的表演,反而衬托出泰达后防线的羸弱。

  然而这一切,都因为补时阶段的风云突变所掩盖了,当时实德队薛亚男右路传中,皮球击中赵燕明身体后弹起,詹姆斯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完成绝杀。主场打进3个进球之后却被对手绝杀,赵燕明的心里比谁都难受,“当时那个球,主要是对方的传球威胁大,我身前有对方球员在干扰,所以我无法全力出击去拿到球,而且出于经验,我必须去封堵近角,同时还要将身体横在空中,防备远角的进攻,最后对方的外援在我身后头球攻门,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说这话的时候,小赵显得无比的懊恼,最后时刻城门失守,他内心的煎熬不言而喻。“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感到很痛苦,但对于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我还是满意的。”赵燕明还是这样自信,作为门将,这份自信一定会帮助他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