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30米任意球破门惊德国 邵佳一掀留洋球员新高潮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19日04:57

    三十而立,作为中国留洋球员的旗帜,30岁的邵佳一势不可挡。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德乙第四轮,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客场3比2逆转亚琛队,“中国邵”3分钟之内先是脚后跟助攻,后是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完成逆转。仅仅在4天之前,邵佳一就已经在德乙赛场上演了任意球直接得分的好戏。在中国足球因反赌风暴而在欧洲足坛遭遇信任危机的微妙时刻,邵佳一在德乙的爆发是惟一利好消息。

    获个人历史最高分

    在亚琛队的蒂沃利球场,新赛季开始前才结束长达4个月养伤期的邵佳一没有首发。当科特布斯队的主教练沃利茨在第52分钟派遣邵佳一登场时,他的球队1比2落后。

    科特布斯队最近两轮都遇到比分落后的艰难局面,他们上轮主场对阵卡尔斯鲁厄队,球队一度2比5落后。正是替补登场的邵佳一在第65分钟罚入距离球门30米远的任意球,从而吹响球队的反攻号角,他4分钟之后的任意球攻门又造成对方门将脱手,队友补射得分。科特布斯队7分钟内连入3球,将比分锁定在疯狂的5比5。上轮赛后,德国媒体评价邵佳一称:“这位中国球员的上场将比赛难以置信地推向最高潮。”

    然而对于邵佳一而言,“难以置信”成为了家常便饭,他昨天在蒂沃利球场再度扮演关键先生。第77分钟,邵佳一禁区内送出充满想像力的脚后跟妙传,助攻队友佩特森破门,将比分扳为2比2平。两分钟之后,邵佳一罚入一记距离球门30米远的直接任意球,此球力度之大、角度之刁让亚琛队门将无可奈何。3比2,科特布斯队又一次上演不可思议的翻盘,邵佳一的进球让主帅沃利茨兴奋地在场边又蹦又跳,而包括替补席上的队友都疯狂地扑向邵佳一,将这位关键先生压在人堆之下。

    赛后,《踢球者》杂志给邵佳一打了1.5分的全队最高分,替补上场不足半场的球员能得到这个分数简直是个奇迹,这个分数甚至超过了科特布斯队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前锋佩特森。这也是邵佳一继上场比赛获得1分的最高分之后再次获得球队最高分,,需要注意的是,邵佳一连续两场以替补球员的身份获得全场最佳球员。

    赛前看了小儒尼尼奥的录像

    有趣的是,上轮对阵卡尔斯鲁厄队是邵佳一代表科特布斯队4年多来第一次任意球直接得分,但他4天之后再次上演天外飞仙的好戏。

    随着年龄的增大,不断的伤病成为邵佳一的噩梦。德乙上赛季初期,邵佳一同样表现神勇,连续5场都有进球。然而在去年的9月19日,在对阵柏德博恩队时,邵佳一与对方出击的门将相撞,导致腿部重伤,不得不休养数月。今年3月份,邵佳一再次遭遇伤病,不得不又休战4个月。

    从重伤中艰难恢复,神奇的邵佳一迅速找回昔日的荣光,成为球队的火力点。连续两场任意球破门,邵佳一赛后表示:“德乙新赛季用了新的比赛用球,虽然这种球不是南非世界杯的‘普天同庆’,不过我感觉材质都差不多,踢出去的时候飞行的轨迹确实比较难以捉摸。也许这个新球给我的感觉更好一些,也更有运气一些。”同时,邵佳一还透露,观看巴西任意球名将小儒尼尼奥的录像也给了自己不小的帮助。

    日本队友盛赞:

    “中国邵”的任意球真不是吹的

    “中国邵”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面表现突出,他一传一射的惊艳表演也令他的日本队友相马崇人在博客上也不停赞叹。相马崇人在球队的大巴上用手机通过博客与日本球迷进行交流,“特别是中国的国脚邵佳一,他连续两场比赛踢出了不转的直接任意球破门,真不是吹的。这任意球果然是他最强大的武器啊,今天的比赛太令人兴奋了。我的表现一般般吧,感觉上还能打得更好,这样的节奏球队获得胜利真是牛啊。”相马崇人由衷表示。

    由于同样来自东亚,邵佳一和相马崇人的关系相当不错,两人不仅平时在训练比赛中形影不离,而且居住在同一栋公寓内,邵佳一还自称是相马崇人儿子相马一太的干爸爸。科特布斯出色的发挥,也引起了相马崇人妻子相马礼子的称赞,“一太的干爸爸佳一的任意球太漂亮了,一太的亲爸爸也90分钟很努力干得不错,要是输了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赛后街上的热度都升高了,足球就是这么让人心醉啊。”礼子写道。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