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泰山逆转深圳冠军更近一步 申花队差距依然9分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9月19日02:40
  9月18日,山东鲁能队球员安塔尔(上)头球攻门。当日,在中超联赛第23 轮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主场以3比2战胜深圳红钻队。新华社发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济南9月18日讯 落后,李微扳平,再落后,韩鹏扳平,最后周海滨用一个世界级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山东鲁能泰山队3:2力克深圳红钻队。 这是今晚在省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比赛。本轮过后,泰山队联赛积分达到50分,离冠军越来越近。而泰山队夺冠的头号对手上海申花队本轮1:0 小胜江苏舜天队,与泰山队的积分差距依然是9分。

  本场比赛泰山队首发派出守门员杨程,后卫苑维玮、刘金东、凯塔、张弛,中场邓卓翔、周海滨、安塔尔、李微,前锋莱昂和韩鹏。

  开场后不到1 分钟,泰山队就在外围发动一次重炮轰门,但皮球高出。 做客的深圳队虽然打的是防守反击,但在场面上并不被动,锋线上的基伦和赫莱布两名外援相当活跃。第 14分钟,深圳队将球吊入泰山队禁区,赫莱布原地跳起攻门,球被杨程托出。第22分钟,莱昂前场拿球突入对方禁区后低射,球被深圳队门将得到。1 分钟后,泰山队后防线犯下致命错误。由于过于放松,凯塔在本方后场停球时失误,球被基伦拿到后顺势传给赫莱布,后者用强壮的身体挤住苑维玮后将球轻松打入。1:0 ,深圳队取得领先。

  失球后的泰山队加快了进攻速度。第32 分钟,泰山队打出了教科书般的反击。邓卓翔后场一个直传将球打给莱昂,左翼的莱昂快速突进中将球从深圳队两名防守队员的空当中挑给右路快速插上的李微,后者拿球晃过后卫后冷静地将球挑射入网。1:1,泰山队扳平比分。

  易边后双方越打越急躁,失误频频。第57 分钟,深圳队从右路发动了一次简单的进攻,再次攻破泰山队大门:中场直接将球打到前场右路,宋琛传中,此时泰山队中路防守失位,无人看守的基伦将球顶入。2:1,深圳队再次领先。第60分钟,深圳队反越位成功形成必进之球,但临门一脚打失,否则深圳队将扩大比分。

  之后,泰山队先后用李金羽、王永珀换下邓卓翔、 李微,以加强前场的攻击力。第78分钟,泰山队开出角球,凯塔头球攻门,深圳队门将已经弃门而出,但球门线上的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将球顶出。攻势一波强于一波的泰山队2 分钟后再次觅得良机:前场任意球直吊禁区,在门前的混战中,本场比赛几乎没有获得射门机会的韩鹏门前捡漏,一个低射洞穿了深圳队的大门。2:2,泰山队再度扳平。第 88分钟,泰山队获得了与所进第二球几乎同样位置的前场任意球。 周海滨主罚,皮球划出一条30米左右的弧线飞向球门,在门前弹地后反射入网。3:2,泰山队终于将比分反超,完成大逆转。

  作者:记者 戴玉亮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