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终看懂命运之神暗示 1转变比助攻更价值千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9月19日08:06

迪马里亚吊射C罗任意球建功 皇马2-1胜皇家社会
米格尔复制“蝎子摆尾” 西班牙人1-0胜 马洛卡2-0

    搜狐体育讯 “克里斯蒂亚诺-死了都要射-罗纳尔多”,中国球迷给C罗送上了新绰号。C罗的远射能力相当出色,但每次进入前场30米区域后都立刻大脚轰门,却绝对不是个真正的巨星所应做的事情。团队的力量和价值,永远重于个人利益。不过在这个夜晚,C罗仍然在绝大部分时间内贯彻着自己“有空档必远射”的人生信条。8次射门1个幸运助攻,C罗的表现仍难以服众。

  第58分钟这短短一分钟,成了本赛季迄今为止C罗自私心态的浓缩。在30米外远射踢偏之后,C罗马上在同样位置上再次将球踢飞。“C罗就是C罗,他不会改变,这种性格让他成为了世界最佳球员。我们理解他的性格,这是他的最大优势之一。”巴尔达诺赛后还在维护C罗,但马德里媒体只给葡萄牙人打出了及格分6分:“虽然帮助球队制造制胜球,但过于沉迷于个人攻击。”

  自从热身首战利用定位球攻破美洲队大门后,葡萄牙人已经连续44天没能尝到进球滋味了。C罗想要进球的心态过于焦躁,这使得他眼中没了队友,尽管哈维-阿隆索辩称“CR7不是个自私鬼”。《足球先生》甚至认为,只要C罗不改变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心态,就会成为皇马的不安定因素,新战舰没他也许更强。

  在塔穆多扳平比分后,C罗成为了皇马的拯救者。或者可以说,幸运女神救了皇马。C罗的任意球射门,在击中佩佩身体后折射飞入主队大门。相比3年前贝克汉姆在这块球场上挽救卡佩罗下课命运的超级任意球,如今的这记进球要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皇马超好的球运,以及来不及躲开皮球的佩佩。06/07欧冠决赛中,皮尔洛的任意球射门曾击中因扎吉后折射入网。当时进球算在了因扎吉头上,今夜同样的进球则归名于佩佩帐下。就这样,C罗“被助攻”了一次。

  命运之神,与C罗开了个残酷的玩笑,也给葡萄牙人送去了终极暗示。任意球是最能体现球员个人能力的破门方式之一,但即便是上赛季靠电梯任意球轰遍欧洲的C罗,也要在队友佩佩的帮助下才能打进任意球。没了队友?C罗就别想再进球了!也许C罗该学学中文,那句经典的广告词一定会让他汗颜:“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C罗是个聪明人,他终于明白了命运之神的暗示。在皇马再次领先之后,葡萄牙人总算意识到了,皇马在场上足有11名球员,新战舰并不仅仅依赖于他一人。在比赛最后阶段,C罗连续为伊瓜因和马塞洛送出妙传。尽管南美双侠都浪费了单刀机会,但禁区内的射门总归比C罗刚过半场的远射靠谱。当葡萄牙人真正明白团队价值时,他才有资格与梅西竞争,虽然新赛季中他暂时以0比6落后于跳蚤。(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