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狱中供出十年不倒靠山 央视赴沈近日播案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周瑞
2010年09月19日08:38
    □特约记者 羡元

    自从3月初陆俊被抓,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大约6个月左右时间。据悉,近日公安机关将向外界通报有关陆俊的案情。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此期间,“金哨”陆俊已经交待出大量犯罪事实,包括2001年就在全运会上吹黑哨,以及后来大量收取黑金的犯罪事实,正是陆俊的招供,使得一直分管裁判工作李东生也未能幸免。“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掌握了有关陆俊的大量的犯罪事实,有关陆俊的案情,近日公安机关就将通过央视新闻频道,向全国通报。”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据悉,央视已经有人赶赴沈阳,拍摄陆俊的画面,估计近期就将播出陆俊的相关案情。

  在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之后,围绕谢亚龙和蔚少辉的国字号条线上的黑幕逐渐被揭开,受贿和球员买国脚资格的真相将逐渐浮出水面。而关于另一个主角——足协裁委会前主任李冬生,却始终没有更详细的涉案细节透露出来。不过,昨天记者得到消息,“咬出”李冬生的,不是别人,正是中国足球联赛曾经的“金哨”陆俊。据透露,陆俊所交代的案情居然可以上溯到10年之前,在2001年他就已经开始和足协官员勾结在一起受贿吹“黑哨”了。

  李冬生在圈内口碑并不佳

  在被警方立案之前,李冬生上一次成为新闻焦点,是在年初的足协六君子被送到党校学习时。那时包括李冬生、蔚少辉、马成全、朱和元在内的六名足协中层的前途都被蒙上了阴影。当时就有人分析“这些人中间肯定有人要进去”,只是谁也没想到,一直到9月3日,李冬生才和蔚少辉一起成为六君子中的落网者。

  尽管贵为裁委会主任,但李冬生在足协中层中素以低调著称,所以他的落网也让不少圈内人大呼意外。一位圈内人士表示,“我还真没想到他会进去,因为他是个非常简单的人。”但实际上李冬生在圈内的口碑也并非无可指摘,2001年由宋卫平掀起那次反黑风暴,当时的裁委会副主任李冬生曾经受足协派遣到杭州进行调查,然而包括宋卫平和陈培德都表示“信不过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