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队将迎战百年宿敌利物浦 一个务实一个硬朗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 洪义勇
2010年09月19日09:12

  北京时间今晚,新赛季英超联赛第5轮的焦点大战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打响,曼联将迎战百年宿敌利物浦。目前,曼联积8分排在第3位,利物浦积5分居第13位。对于曼联来说,如果这场比赛不能获胜,他们将距离切尔西越来越远。

  利物浦务实

  利物浦人知道,他们暂时还没有实力争夺联赛冠军,但是,如果能拖住曼联争冠的脚步,对球队而言就是巨大的胜利。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利物浦的成绩虽然不好,但是他们面对曼联却不落下风。上上个赛季,他们曾经双杀曼联,而上赛季,他们在主场也击败了曼联,而在老特拉福德,他们也一度取得领先,最终被对手逆转。“我们无法容忍曼联超越我们,所以,我们必须击败他们。”队长杰拉德的话代表了许多利物浦球迷的心声。

  的确,在无法获得联赛冠军的情况下,利物浦最大的快乐就是击败曼联,而他们的武器自然是杰拉德和托雷斯这对双子星了。在利物浦与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欧联杯比赛中,杰拉德和托雷斯都没有出场,目的就是为了这场比赛。“我们需要以最强的阵容和最好的状态出现在老特拉福德。”霍奇森说。不过让霍奇森感到遗憾的是,荷兰人库伊特因伤无法参加这场比赛。

  不过,对于曼联球迷来说,他们真正惧怕的是托雷斯。自从2009年在老特拉福德屠杀曼联以来,红军头号前锋托雷斯已经连续三场在对阵曼联的比赛中都有进球,并且屡次戏耍了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因而今晚的比赛中,托雷斯也将成为利物浦球迷最大的依赖,“是的,我们看了过去几场曼联和利物浦的录像,我知道托雷斯的重要性,我们需要他延续这样的表现。”霍奇森显然对托雷斯寄予厚望。

  曼联需硬汉

  最近十年,曼联夺取联赛冠军的最大对手是切尔西和阿森纳,但是在弗格森心里,最痛恨的始终是利物浦。

  “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利物浦从王座上踢下来。”当年弗格森的壮志豪言如今只剩最后一步,目前两队都是获得18次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只不过,现在的曼联希望超越利物浦独享其大,但是上赛季,曼联把冠军拱手让给了切尔西,本赛季,弗格森希望完成历史性的突破。

  然而,创造历史的过程总是艰难无比。联赛前4轮,曼联已经落后切尔西4分,他们已经没有再丢分的资本了,一旦被切尔西领先到6分以上,卫冕冠军将很难被追上。弗格森也深深地明白这一点,上周中欧冠主场对阵格拉斯哥流浪者,弗格森甚至不惜轮换10名球员,派出二线阵容,只求让主力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以迎战利物浦。

  可是,事实总是非常残酷,面对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曼联不但没有拿到一场胜利,而且还伤了鲁尼。在一次回防中,鲁尼因落脚不慎扭伤左脚。英国《每日邮报》披露,曼联队医需要评估鲁尼的伤势,鲁尼很可能错过今晚与利物浦的比赛,而即使鲁尼伤情不严重,他出任主力的可能性也不大。在这种情况下,曼联的进攻要依靠状态回升的贝尔巴托夫和“小豌豆”赫尔南德斯了。

  不过和利物浦这样的强强对话,弗格森需要强硬的球员,比如弗莱彻和朴智星这样的硬汉。要知道上赛季曼联在主场以2∶1绝杀利物浦的比赛中,打进制胜一球的就是朴智星。

  曼联VS利物浦

  广东体育 20:30 直播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