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坛十大左撇子:80年代迎盛世 现役纳达尔最佳

考特
3/10

考特

2010年09月19日09: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上个世纪80年代左撇子球员是网坛的一道靓丽风景,康纳斯、麦肯罗、纳芙拉蒂诺娃引领了那个时代。到了90年代随着穆斯特和伊万尼塞维奇的崛起,左手将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进入21世纪随着纳达尔的横空出世,左撇子选手再次有了新的领军人物。

  左撇子球员有着天生的优势,他们往往思维活跃,反应快,对球的预判更加准确。特别是随着网球技战术水平的发展,对左手球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对选手力量的要求也是与日俱增,因此现在左手选手中能打出纳达尔那样既有技巧又有力量的选手委实有限。以下是搜狐体育评选出的史上十大左手悍将:

  考特:大满贯机器

  考特是历史上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最多的选手,曾24次加冕,此外她还获得过19个女双以及19个混双冠军,职业生涯大满贯冠军奖杯数达到了惊人的62个。在1962年-1973年这12年间,考特五次问鼎法拉盛。在进入名人堂之际她获得了极高的评价:就比赛成绩来讲,历史上没人能同他媲美。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