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队拥有中甲“三件宝” 本土“姚核心”领衔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19日05:5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姚翰林庆祝进球

  本报记者曹磊发自北京

  在这一场场地条件稀烂、对手死命相搏的比赛中,湖北队兵不血刃地拿下北理工,如愿创造三连胜,将艰难跋涉在保级路上的对手,又“踩”了一把,简直就变身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专业修理工”。而这个修理工之所以能把活儿干得漂亮,凭借的,就是手里的“三件宝贝”。

  一把“螺丝起子”鄂军也有“姚核心”

  一传一射,本场比赛鄂军能够取胜,姚翰林堪称首功之臣。在上一场比赛攻进一球之后,再次收获进球的小姚显得非常开心:“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连胜,那肯定开心咧!”

  其实除了两个进球的功劳外,姚翰林整场比赛都像“螺丝起子”一样,无孔不入,前后穿插,频频送出威胁传球,如果不是前锋浪费机会,最后也许不只赢两个球。除了自己的左路进攻,小姚还多次飞奔到右路完成助攻。湖北队的第一球,就是他在禁区右路的一脚弧线球打入。姚翰林的惊艳表现,让观战的湖北球迷大喊:“我们也有"姚核心"了咧!”显然,他们把姚翰林比作NBA里的“姚明”了。

  比赛结束,姚翰林答谢完球迷后,便第一个往休息室走去,手里拿着进球的那双鞋。这场比赛是小姚第二次穿这双“新鞋”上场,下场以后却发现绑鞋带的地方已经断裂:“不要紧,能进球就是好鞋,队里应该会给我报销吧,哈哈!”小姚笑得很开心。

  一把“老虎钳子” 大巴来回疾驰保胜果

  “越往后面打,大巴越积极了咧!”比赛中,一名专门奔到北京看湖北队比赛的武汉球迷这样感叹。拿下北理工,大巴除了贡献一个进球,他更大的作用还在于像把老虎钳子一样,前场冲击、后场协防,死死扼住对方咽喉,让北理工不管进攻还是防守,都觉得别扭。

  接姚翰林的传球头球得分之后,大巴越发开足了马力,不仅在前场作为支点,给周燎做球,还利用身体,在右边路死命拼抢奔跑,几次强行过人的速度和动作,比二十来岁的小伙子还要敏捷。下半场补时阶段,大巴又强行超车,疾驶入北理工小禁区左路底线处,在面对守门员时,大巴无私地将球挑起,皮球越过对方后卫和守门员,准确落到无人防守的陈浩脚下。后者停了一下,凌空抽射却被迅速回位的门将挡了出来。说起这个球,陈浩不无遗憾地感叹:“太对不起大巴的传球了,那个球我再果断一点就肯定进了!”

  一把“开口扳手” 周燎打横梁敲山震虎

  如果不是运气太差,周燎也许会继上场打入两球之后,再次上演梅开二度。不过,不是所有的如果都能实现,这个鄂军队中射门最多、最有威胁的“开口扳手”,硬是被横梁和门柱挡住了自己的进球。

  尽管没能进球,但最给湖北队提气的,还是周燎的敲山震虎。周燎最有威胁的表现,是上半场第38分钟,中场得球之后,这个“开口扳手”一路突破至禁区前沿,看了眼守门员站位之后大力轰向右上角。只听“砰!”的一声,皮球砸在横梁上。“运气差了点,下半场也独了点!”说起自己的表现,周燎也很惭愧。他说的“独”,是鄂军下半场得到了至少两次“双鬼拍门”的机会,他都选择了自己射门,却一一被对方门将化解。“独了,独了,以后会注意的。”周燎不好意思地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