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伊朗未来之星渴望进NBA 亚运会或成男篮大威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9月19日09:27

卡兹米(伊朗 1990年出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在不久前结束的土耳其世锦赛上,伊朗前锋艾尔萨兰-卡泽米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就读于莱斯大学、在NCAA打球的卡泽米还只是一名大二学生,但很多NBA球探已经发现了他身上的潜力和天赋,将他视为土耳其世锦赛上最具潜力的五大新人之一。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卡泽米也表达了对进入NBA的期待。

  在今年世锦赛伊朗51-88惨败给美国男篮的比赛中,年轻的卡泽米得到了14分抢下4个篮板。“篮球世锦赛在我看来就和FIFA足球世界杯一样。这是我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次锦标赛,我在比赛中获得了大量的经验,”年仅20岁的卡泽米说。“2010年世锦赛是伊朗男篮的首次亮相,我认为我们打出了很好的表现。”

  “伊朗和美国队的比赛通过美国的电视频道进行了直播,我听到电视评论员在比赛期间称赞我的表现。我希望能加盟一支NBA球队,”卡泽米说。土耳其世锦赛小组赛中,卡泽米场均得到7.4分12个篮板2.8次抢断。如果卡泽米未来能够进入NBA,那么他和灰熊中锋哈达迪也有望上演类似“姚易德比”那样的伊朗国家德比大战。

  在世锦赛之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卡泽米就已经让中国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在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和伊朗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身披伊朗18号球衣的卡泽米接到队友传球,隔着周鹏就来了一个单手暴扣。完成进攻后他还冲着周鹏展示自己的肱二头肌,颇有一些挑衅的姿态。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未来的伊朗将会成为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假如卡泽米能够继续进步,进一步提高个人的运球突破技术和中远距离投篮,11月份的亚运会上伊朗恐怕就会成为中国男篮本土夺金的劲敌。(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