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恒大冲超还在路上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9日09:58

    搜狐体育讯 9月18日,中甲联赛第22轮恒大主场2:1艰难战胜延边,积45分领跑中甲。捻指一算,恒大已经连续十七场不败,离中超也只差一步之遥。

   胜利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我们需要理性地去看待胜利。于本场比赛来说,若不是凭下半场孙祥“合理利用任意球规则”,在对方队员乃至包括裁判、球迷在内的任何人未有准备的情况下快速射门,射入关键的一球,豪门恒大或只能再次与客队尴尬握手言和。

   对于即将到来的冲超胜利,“革命”将要成功,同志能否安枕无忧?入主广州队,冲超是恒大的首要目标,为此,恒大老板许家印不惜巨资打造豪华球队,资本的力量是强大的,粮草充足,招兵买马自然不是问题。一批内外强援到位后,恒大一路勇往直前,冲超也只是迟早的问题。

  但是现在只是暂时的胜利,只能告慰一路对广州足球不离不弃的球迷,也是恒大模式的初步成功。冲超,也只是许家印阶段性的目标。走向纯职业化道路才是广州足球的目标。恒大管理层明白这一点,也一直在努力向世界先进俱乐部看齐。天价引入巴西猎豹穆里奇就是最好的例证。但是,须明白,职业化之路也并不容易走。回望历史,广州足球的职业化程度是开创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先河的。从最早的广州太阳神队,政府就已经没有管球队的事情,可是就是这样一支比较正规的职业化球队,却一步一个脚印的向深渊里沦陷,从当年的甲A亚军,降到了甲A第五,从甲A的倒数第一降级,到靠最后一分钟的世界波才勉强保住了甲B的席位,后来广药重新接手后,冲超成功,却又好景不长。如何更好地带领广州主球走上、走好职业化之路,人民都在看着恒大,恒大要思考的问题、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小胜可以怡情,但切不能狂喜。风物长宜放眼量,入主广州足球之初,许家印就为广足制定了“今年冲超,明年中超前四,五年之内染指中超冠军”的恒大路线图,第一阶段是快要实现了,但切勿被这朵浮云遮了望眼,希望”中国阿布”能把恒大的路线图踏踏实实走下去,兑现这一份对广州足球的沉甸甸的承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