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女排亚洲杯俞觉敏演首秀 称此役更注重考察阵容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19日03:47
  本报讯 (记者王笑笑)2010年女排亚洲杯今天在江苏太仓打响,这是中国队新帅俞觉敏上任后的首次亮相。不过比起成绩,俞觉敏此役更注重考察阵容:“毕竟后面马上就是世锦赛、亚运会,这些比赛更重要。”

  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中,中国队主力阵容较之此前有较大变化。刚刚入队的二传沈静思取代了阑尾炎未愈的队长魏秋月,主攻则由小将范琳琳、陈丽怡担当,副攻组合为马蕴雯、徐云丽,接应张磊顶替老将李娟,自由人仍是张娴。“亚洲杯更重要的是锻炼队员、演练阵容,让年轻队员多打一打,为世锦赛、亚运会做准备。”俞觉敏直言,并不看重亚洲杯的成绩,甚至做好了战绩不佳的心理准备,“培养年轻队员需要过程,可能会付出一定代价。但我不会因此而紧张,而是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俞觉敏表示,“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是他的性格。如今虽然重任在肩,但他幽默、随和的作风依旧没变,训练间隙不时与队员说说笑笑。“训练要严格要求,但调节一下气氛也未尝不可。队员在场上要服从教练,但生活中应该像朋友那样去沟通。”从助理教练到主教练,俞觉敏坦言此前一直在辅佐前人,轮到自己接手时还是有些不适应,“希望能切合实际情况,制定更有效的训练计划,这是我目前注重探索和提高的方面。”说到这里,他开了个玩笑,“我还在磨合期,是个新手。应该像开车似的在后面贴个条子,写上"熊出没,请注意"。”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