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约翰逊续约老鹰队内幕:薪水最终决定鹰王前途

来源:尚篮
2010年09月19日11:57

  开场戏

  Curtain Raiser

  作者:scholl

  过去的一个月,诺维茨基、小斯、波什、韦德、詹姆斯等众多大牌自由球员终于解开了去向谜团,联手将今夏NBA的转会大戏推向了高潮。然而,请不要忘记乔·约翰逊,在某种程度上,他才是这场大戏的揭幕者。

  楔子

  美国时间2010年7月8日,完全自由球员、四届全明星乔?约翰逊正式与老东家亚特兰大老鹰队签订了一份6年1亿2370美元的新合同。早在7月4日,约翰逊的经纪人厄恩·泰勒姆(Arn Tellem)就已向媒体透露了乔将续约老鹰的消息。

  以上内容只陈述了一个结果,关于乔?约翰逊的续约,还有许多故事可讲。追本溯源,所有故事皆起源于当事人的态度。

  作为一个完全自由球员,顾名思义拥有绝对的自由选择权:如果愿意留队,他可以直接向管理层挑明,至于球队意向或合同金额则是另一回事;倘若一门心思跳槽,那他大可不必顾忌别人的想法,老子就是要走,谁拦也是枉然。但在现实中,上述两种情况并不多见,大部分球员或经纪人更多地会展示出一种模棱两可的态度(甚至是虚情假意的承诺),以便在多种选择和合同扯皮时获取最大利益。普通球员尚且如此,身为“热门”自由球员的约翰逊自然更甚。

  去年底到今夏,自由球员去向问题一直被热炒,各路媒体风传小皇帝将入主纽约,闪电侠即将加盟公牛,而鹰王约翰逊也会另觅高枝,尼克斯、公牛、热火、小牛,甚至是战绩极差的篮网也有可能成为他的下一个落脚点。对于流言,勒布朗公开表示自己希望在总决赛走的更远,是否离去“取决于总冠军”;韦德在接受《Dime》专访时说:“我愿意留在迈阿密,我希望明年夏天更多的人(球星)愿意与我并肩作战,我要和勒布朗、乔坐下来好好谈谈未来”。就在球迷和媒体希望鹰王也能站出来说点什么的时候,他却选择了装傻充愣,队友克劳福德曾这样说:“乔是个特别的球员……我们希望他留下,他没做过暗示”。在与《体育画报》专栏作家克里斯·曼尼克斯(Chris Mannix)的谈话中鹰王可谓惜字如金——

  “未来,你还会与鹰队并肩作战吗?”

  “我不知道。”

  “续约亚特兰大是不是你的第一选择?”

  “我不知道。”

  而在季后赛被魔术横扫出局后,有媒体问道:

  “你如何回应飞利浦中心的现场球迷对你的嘘声?”

  “我不在乎。”

  “今年的季后赛是否会对你未来的打算产生影响?”

  “我还没什么想法。”

  “你会与韦德并肩作战吗?”

  “作为一名自由球员,我会关注每支球队的薪金状况,以及他们的动向。”

  在谣言四起之际,一连串的“不知道”、“不在乎”、“没想法”让人无所适从,看上去约翰逊不但不想澄清流言,就连敷衍或者谎话都不肯说。也许“不知道”、“一切皆有可能”是他的真实想法,但这种态度在某种程度上给了媒体更多的猜疑空间,也让亚特兰大球迷心生愤怒。在各种报道中,“离去”成为常用字眼;在鹰队论坛里,约翰逊也变成了球迷们的口诛笔伐的对象。充满疑惑和气愤的人们断定:自由球员市场开放之时,总冠军无望的老鹰队很难留住他们的鹰王,乔一定会另攀高枝,甚至一些球迷认为,这样的人走了也罢。总之,在7月1日夏季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之前,“离去”的论调就一直弥漫在亚特兰大的城市上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