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逐利派和追梦人:布泽尔为钱 波什詹姆斯为冠军

来源:尚篮
2010年09月19日12:07

  逐利派和追梦人

  Contract & Championship

  作者/陈曦 Scholl

  事物的两面性决定了很多东西。所以我们在“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言论旁边也找到了“千金难买”、“一诺千金”这样的道理。就像沸沸扬扬的2010年自由球员市场,我们从中能够找到不同球员的不同需求。

  好在最终,几乎每个人都在联盟的正常运转下,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多事之秋”——如果用这个词来概括近几个赛季的NBA联盟,相信不会有太多人反对。确实,相比起“双雄”共舞的上世纪80年代,和“风城”独霸的上世纪90年代,近几年的联盟在早已群雄逐鹿、诸侯割据的基础上,又不断增添着如“板块漂移”般的转战与结盟。随着一桩桩球员交易、新秀签约、老将续约和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明争暗夺,一条条足以使联盟格局山摇地动的爆炸性新闻逐年接踵而至。当强者联手和巨星结盟已经成为司空见惯的家常便饭,我们看到NBA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篮球顶峰和殿堂,已然呈现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纷争状态。然而如果客观地对这一系列缘起缘灭进行简要划分的话,也无非只存在几种情况——在联盟这座庞大的“名利场”里,有人为了总冠军的梦想倾其职业生涯地四处奔波;有的人忠于故主,虽然怀揣壮志但是仍旧选择坚守自己“梦开始的地方”;有的人则被一纸合约所牵绊,在大合同面前,他们的去留也往往被人们掺杂上了太多的功利的评判……

  放眼今年这如火如荼的自由球员市场,以上提到的这几种情况皆历历在目。诺维斯基和鲁迪·盖伊同球队续上了大合同,这也意味着他们将继续徘徊在总冠军的“理论性”争夺者和无法进入季后赛的窘境之中;乔·约翰逊与老鹰队的续约金额顺利破亿,每个人都知道这位投手真正缺乏的早已不再是美元,而是几位稳定可靠的内线帮手;今年总决赛上铩羽而归的皮尔斯和雷·阿伦的双双续约,让“绿衫军”的拥趸们心存安慰,为了再圆冠军梦,他们并不在意自己的年薪被较大幅度缩减;而布泽尔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出走”,则让人很难不与功利的概念联系在一起,况且对于布泽尔来说,我们记得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让一座城市的球迷们感到痛心疾首了;再有就是我们首先要说的“03新黄金一代”了:是什么促使勒布朗·詹姆斯背井离乡,甘愿忍受克里夫兰各界的口诛笔伐,而誓不回头?是什么令波什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在个人微博上敲上一长串“Yes”呢?是什么让韦德近乎失态地向媒体第一时间透露出自己的兴奋之情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一名职业球员追逐总冠军的梦想。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