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逐利派和追梦人:布泽尔为钱 波什詹姆斯为冠军

来源:尚篮
2010年09月19日12:07

  人人都爱克里斯·波什?

  曾经有机会问过一位住在多伦多的加拿大华侨,问他是不是猛龙队的球迷?他回答说不是,并且表情中捎带着一丝遗憾和无奈。一会儿,他解释说是猛龙队多年来一直停滞不前的糟糕战绩让他对加航中心球馆敬而远之的。我想,这肯定也能够代表大多数多伦多球迷的心声。

  后来,我们自然而然地聊到了克里斯·波什。

  “Bosh嘛……”面前的加拿大华侨用略显生僻的中文说道,“Bosh很好,真的是非常好,但是也仅此而已……”

  这段对话的时间是在今年联盟的自由球员市场的开放日前夕,之所以它留给我的印象这么深刻,是因为我觉得那将很有可能是一位多伦多当地球迷送别他们球队老大的最后褒奖了。

  “人人都爱克里斯”——这是上个赛季尚未结束时,ESPN的几位篮球专栏作者,针对克里斯·波什在下赛季是否会留在猛龙的评论文章的题目。的确,和别的一些中途改换门庭的球队领袖不同,克里斯·波什的“出走”应该得到多伦多球迷的尊重、理解和祝福。自从2003年被猛龙队在首轮第四顺位挑中,波什这个土生土长的达拉斯男孩就兢兢业业地一步一个脚印随着这支唯一远离美国本土的NBA球队成长进步。在效力于猛龙的7个赛季里,他连续两个赛季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从2005-2006赛季开始,连续五个赛季,他都是这支球队当仁不让的得分王和篮板王;在此期间,波什——猛龙队历史上的第三位全明星球员,年年都出现在东部全明星队的名单之中……

  在猛龙的7年,波什从一名青涩懵懂的新秀成长为联盟顶级大前锋。可眼看着自己的场上表现和数据越来越华丽,身边的后场搭档也“走马灯”似的换了一拨接一拨,球队的战绩还是一直没有大幅度的改观。渐渐的波什陷入了许多孤独领袖都体味过的怪圈:自己的实力越强,所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承担的责任就越多,离总冠军的距离也就越来越遥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