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逐利派和追梦人:布泽尔为钱 波什詹姆斯为冠军

来源:尚篮
2010年09月19日12:07

  勒布朗说过他不想让人失望,但是这次,他不想让自己失望

  “现在对于我来说,胜利是最最重要的东西……”詹姆斯在谈到自己易主的问题时,字里行间都透着一份诚挚的无奈,“我曾经在这里竭尽全力,展示出勒布朗·詹姆斯的最好状态……但是最后,我感觉糟透了。而且让我感到更糟的是,我觉得我无法带领这座城市赢得一次NBA的总冠军。”

  在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勒布朗面对家乡父老的那句掷地有声的——“我从没让任何人失望过”就家喻户晓。然而现在,这声犹在耳的誓言却成了令整个克里夫兰感到沮丧甚至愤慨的源泉之一。但是,平心而论,勒布朗真的让人失望了吗?离开使他扬名立万的骑士,真的是一种近乎于“背叛”的行为吗?我们得承认,勒布朗已经做得足够好了。在骑士的这7年,除了总冠军之外,他几乎获得了个人以及球队的全部荣誉。现在,作为一名完全的自由球员,他有权力到其他球队去实现自己的总冠军之梦,或者说,他有权力首先让自己不感到失望。

  “我再也不想留在克里夫兰了。”勒布朗说,“虽然我的心会一直牵挂着这片土地,但是我仍然觉得离开这儿是我职业生涯的一次最大的挑战。”

  确实,现年25岁的詹姆斯的确有资格被冠以“追梦人”的称呼。据统计,做出不和骑士队续约的决定,将让詹姆斯至少损失3000万美元的薪金。而且,这还不是这个夏天勒布朗决定转战迈阿密所导致的全部经济损失。根据雅虎体育的消息我们得知,在波什和詹姆斯相继投奔热火,同时球队又成功续约韦德之后,三位03一代巨星天文数字般的薪金总额将使迈阿密难堪重负。所以他们三人只有适当减薪,球队才可能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用于引援。而最终我们看到,刚刚结盟的三人为了球队的整体利益,全都不约而同地发扬了风格自愿减薪:波什和詹姆斯和热队的合同被定为6年1.11亿美元,而韦德的续约金额最终为6年1.075亿,三个人的合同金额均大幅度低于球队顶薪,合同执行第一年的起始年薪也低于他们上赛季的年薪。虽然下个赛季,联盟计算出的球队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点,较之上赛季都有所提升。但是无论如何,03一代“三杰”在迈阿密的聚首,也会给球队带来前所未有的薪金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三个人的同时自降身价对于热队来说确实是雪中送炭。不为薪金;只为总冠军。相信这三个人走到哪里也不愁签到比现在多得多的大合同,但是为了总冠军的荣誉,他们将许多眼前利益都抛至脑后。

  “我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詹姆斯说,“我们最终都来到了这里(迈阿密),我们来这儿纯粹是为了未来的发展。”当然,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所说的“未来”实际上指的是什么。而每当谈到将在未来和自己同舟共济的两位新队友,勒布朗就立刻会笑逐颜开。

  “他们(波什和韦德)是两名伟大的球员。”勒布朗说,“韦德在场上是一个无私的家伙,他非常欢迎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加盟他的球队,在这里将没有个人主义者。我们将成为一支真正卓越的球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