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重庆力帆VS南昌衡源

重庆力帆3-2胜南昌队 再次摆脱“副班长”位置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9日02:53

  力帆3比2险胜南昌 再次摆脱“副班长”位置

  2比0领先被打回一球,3比1领先再度被南昌缩小比分差距,如果说这是一场波澜起伏的比赛,不如说是让力帆惊出一身冷汗的胜利。昨天他们在主场3比2惊险地战胜保级对手南昌队,取得3分后力压对手成为积分榜倒数第二。不过就像南昌主帅朱炯不服气般地说出“看谁笑到最后”那样,惊险获胜的力帆保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进球后感觉就能赢 没换他是正确的

  众所周知,力帆和南昌一战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可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力帆上场的不仅少了三名被处罚的球员,胡伟和周恒两名主力也因伤缺席。重担一下子压在了刚刚解禁复出的黄希扬身上。

  可就是黄希扬,在开场仅仅5分钟后,就用又一个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延续了本赛季的“黄希扬定律”———在有他进球的比赛中,力帆保持全胜。魏新当场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赛前我就预感他要爆发,停赛了一场反而让他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在他体能、心理都保持良好的情况下,进球也就自然而然了。”

  其实,黄希扬也知道自己的“定律”,“中场休息时我就给他们说,我有预感今天我们能赢,大伙也很带劲,说一定要帮我把规律保持下去。”但自信满满的黄希扬当时也没有想到,胜利会来得如此艰难。

  何塞世界波 没换他是正确的

  下半场开始不久,张健就凭借一次单刀机会将比分扩大到2比0。对于本赛季很少遭到逆转的力帆来说,这个比分几乎就是将胜利钉死在了自己身上。可上一场被天津6分钟内逆转的阴霾似乎依然笼罩在奥体上空,第78分钟,围攻力帆球门的南昌八一迅速地打回一球,1比2的比分立即让场面危急起来。

  魏新将有伤在身的金尼换了上来,但这一次他们没有按照惯例换下何塞。“我当时也想过换他,但为了以防万一需要强攻的时候,留下他更有威胁,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赛后魏新坦言自己的这次换人吸取了上一轮的教训,打天津他早早地换下何塞,导致最后力帆锋线没有冲击力,不得不说是一个败笔。而昨晚,何塞报答了魏新的信任,他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胸部停下金尼的头球摆渡,顺势倒钩射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让南昌门将柏小磊目瞪口呆。

  赛后,昔日在力帆试训的柏小磊也接受了力帆几个老队员的招待,席间小柏不停地感叹:“何塞那球真神了!”

  最难看胜利 冷汗现在都止不住

  “想起来真后怕呀,我现在一身汗,全是虚汗、冷汗,这比赛太惊险了。”代替魏新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守门员教练刘俊峰不停地拉着自己被汗水浸透的衣服,最后30分钟里的被动和险象环生让力帆每个人都后怕不已。

  力帆人承认,如果不是何塞的那个世界波,这场生死大战笑到最后的还真不一定是力帆。在力帆2比0领先之后,南昌八一几乎就压着力帆在半场狂攻,两个外援前锋加上陈志钊的穿插跑动多次制造了险情,3比1后他们很快就将比分扳成3比2。“我当时就在祈祷,千万别又像打天津那样呀!”中后卫赵和靖倒在替补席上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从没试过双腿抽筋,到了最后一看,场上五六个人都直伸伸地站在那里了,根本跑不动了。”小将范冬青拖着疲倦的双腿,十分不解地说。但他不知道,恐怕正是那种想赢怕输的巨大压力,才让他们的双腿如灌了铅一样。“早就该打他们四五个了,还用这样担惊受怕?”老总陈宏对这样的胜利明显不满。

  但无论如何,力帆挺过了堪称本赛季最重要的一战,连续被逆转的不走运,似乎在这一晚被彻底地驱散。走出体育场,力帆人连连感叹:“挺过来就好了,挺过来就好了……”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南昌不服气“谁能保级走着瞧!”

  对于力帆来说的惊险的胜利,对于南昌八一和主帅朱炯来说,却是遗憾与不服的失利。年轻气盛的朱炯赛后颇有些挑衅意味地说:“谁能保级我们走着瞧!反正我对南昌保级充满了信心!”

  带着怒气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朱炯,也没有伸手和力帆的教练握手,对于生死战后的双方来说,确实也远无需如此惺惺作态。不过,朱炯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大家吃了一惊。“没什么好说的,我只想说别高兴得太早!”这句颇有挑衅意味的话也让隔壁的刘俊峰冷笑了一下,朱炯继续撂下自己的狠话,“联赛还有那么久,谁能保级我们走着瞧!”

  赛程强手如林 力帆前路依然凶险

  尽管赢下南昌,并凭借胜负关系将对手压到了“副班长”的位置,但在多赛一场依然落后长沙、青岛、长春1分的情况下,力帆的保级形势无法乐观。

  从本轮的赛程来看,长沙、青岛、长春同时赢球的可能性不大,力帆其实有望在本轮结束后保持对倒数第三1分的差距。不过,比起其他几个队来,力帆随后的赛程要凶险得多。下轮客场打大连,回到主场对辽宁,紧接着客场打江苏。还有国安、陕西这样的强队在等待他们,倒数第三轮还要再面对保级对手深圳———这一场很有可能才是决定性的生死大战。

  因此,赢球后的力帆丝毫没有高兴起来。“如果老是这样战战兢兢,我们不可能完成保级任务!”一位力帆高层提醒大家:“力帆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

  锐 评

  敢不敢再难看一点

  最近网络流行一句“你敢不敢怎样怎样”,用来形容那种其实可以做到,却总是做不到的事情。在昨晚这个夹杂着喜悦和不解的矛盾结局下,也以此送给现在的力帆———“敢不敢再难看一点。”

  打得水银泻地,却以失败告终;打得被动万分,却笑到了最后。力帆是在讽刺中品味着保级生死战的胜利,魏新没有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正是他并不满意这个过程的体现。他希望打出打天津、打长沙、打青岛那样漂亮的过程,但世间哪有这么完美的足球?除了巴萨。

  或许力帆应该弄清楚,他们想享受的是90分钟里震天动地的呐喊,还是哨音结束时那一声舒心的吼叫。前者是理想的升华,而后者是现实的喜悦。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在足球这项运动中应该体现得比更多事物都要清晰许多。即便华丽如巴萨,但笑到最后的也依然是难看的国米。

  对于一支紧缩银根、年年保级的队伍来说,或许他们现在还没有资格谈论理想和风格。现实一点吧,难看一点吧,两三年后你依然在中超时,再谈华丽吧。

  中超战报

  山东 3-2 深圳

  上海 1-0 江苏

  天津 3-4 大连

  河南 1-0 陕西

  中超积分榜

  (第23轮)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山东 15 5 3 50

  2 上海 12 5 6 41

  3 辽宁 9 6 7 33

  11 长春 7 3 12 24

  12 深圳 6 6 11 24

  13 青岛 5 9 8 24

  14 长沙 5 9 8 24

  15 力帆 6 5 12 23

  16 南昌 6 5 12 23

  (注:长春、青岛、长沙少赛一场)

  责任编辑:肖腾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