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霍华德一点远胜奥胖麦蒂 魔术为总冠军招兵买马

来源:尚篮
2010年09月19日13:55

  自从2004年成为选秀状元后,霍华德一直被众多篮球专家认定是将继奥尼尔之后NBA又一位能改变规则的统治级中锋。在今年的季后赛,霍华德展现了他无与伦比的统治力,带领魔术队成为东部亚军,并荣获本年度最佳防守队员。霍华德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惊人的身体素质,能够让他亲吻篮筐的弹跳,能够让他在禁区内横行的力量,还有超长的臂展和瓦斯爆炸般的爆发力,他用一个个爆扣和摘篮板如无物的表现告诉人们他就是禁区内的独一无二的掌控者。在失败和胜利之间多次徘徊过的霍华德,显然更喜欢胜利后的喜悦,他希望自己在赛季中和休赛期的刻苦训练能带来收效,他已经做好了准备。面对种种挑战,霍华德已经褪去了大男孩的羞涩与怯懦,他要像个男人一样捧起胜利的奖杯。

  在第5场东部决赛中,“超人”霍华德大发神威,帕金斯在与其对抗中落下风,结果2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随后在争抢篮板的过程中不慎胳膊肘撞到了格伦·戴维斯的面部,导致后者步履蹒跚被队友送回更衣室;还有马奎斯·丹尼尔斯也在与霍华德的争抢中不慎受伤。

  “我本不想伤害任何人,可篮球就是一项身体对抗非常激烈的运动,”霍华德说,“你们面对的是一支非常强硬的球队,我们必须提高警惕才能获取胜利。”

  霍华德刚在前场扣篮得分后,紧接着追回后场封盖掉后卫朗多的投篮,这场比赛他表现得活力四射,整个赛季都难得一见,就好像他突然找回了超人斗篷一样。

  “看霍华德的比赛总会感觉不可思议,”今年夏天转会至湖人队的前队友马特·巴恩斯说,“你会发现他无处不在。你总想摆脱他的防守,即使晃过他之后还要担心他有没有再扑上来。我很庆幸曾经和他是队友,而且和他不对位,我可不想防守他这样的球员。”

  “伙计,我想说的是,他就是个怪物,我从没见过身体素质有他这么出色的球员。我跟他没的比,无论身体强壮还是身体素质。”凯尔特人队当家球星凯文·加内特说。

  2007年12月初,ESPN专栏作家大卫·索普形容霍华德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可是在这样一位优秀的中锋身边,总是缺少足够多的帮手。在这场东部决赛第5场的比赛中,霍华德的出色发挥虽然帮助球队再下一城,总比分扳为3比2,可去年夏天球队引进的最大牌球员卡特,发挥依然低迷,10投3中得8分;拉沙德·刘易斯打出了所谓东部决赛阶段最好表现,也不过14分。

  “获得总冠军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更强硬的防守,”在2010年霍华德中国行中,他向记者提起了自己对总冠军的理解,“更为重要的是,这需要有一帮出色的队友来帮助你达成愿望。”

  霍华德赛场上的统治表现给他赢得了“魔兽”的绰号。而赛场外的霍华德和霭可亲,搞怪逗乐,也被大家称为“大男孩”(Man Child)。在今年的中国行活动中,面对无数球迷的热情与尖叫声,霍华德再一次让人们领略了他“风趣,性感和极富个性(霍华德对自己的总结)”的“超人秀”。然而对于一心想要获取更多胜利的霍华德来说,每当提及他下赛季的目标时,他都会一脸严肃地表示:“总冠军。”

  “一个冠军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每一个球队都想拿到冠军,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需要耐心的等待,然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尽量地去把冠军拿到手。”霍华德说,“乔丹十几年篮球生涯拿了6个总冠军,科比拿了5个,我的目标不只是拿一次总冠军,只要我能战胜自己,我就可以打败任何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