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排坛群芳

女排亚洲杯揭幕战 泰国3-0战胜日本二队获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19日13:4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9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19日,第二届女排亚洲杯在太仓体育馆打响,下午进行的揭幕战中,泰国以3-0战胜日本二队,获得开门红,三局的比分为25-22、25-20和25-20。

  此次比赛,总共有8支球队参加,头号种子亚锦赛冠军泰国队和3号种子日本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越南和中华台北。东道主中国队作为二号种子,和韩国、哈萨克斯坦以及伊朗分在B组。

  首场较量中,泰国队尽遣主力出场,主攻6号奥努玛、10号维拉万,副攻5号普里姆伊特、二传13号诺特莎拉等都是参加大奖赛的人选,也是去年他们夺得亚锦赛冠军时的阵容。而日本队,则全由不知名的年轻队员参赛,队中12人名单只有5号福田舞(Mai FUKUDA)出现在大奖赛的18人阵容中,主力二传佐藤美耶(Miya Sato)今年也只有20岁,7号长冈望悠(Miyu Nagaoka)出生于91年,队中相对有名的12号位田爱今年23岁。

  不过,比赛中,日本二队并不如想象中孱弱,首局比赛,两队比分一直胶着,12号位田爱在自己发球轮连续追分,帮助球队从14-17落后反超到18-17,泰国主帅不得不请求暂停。只是暂停后,经验更胜的泰国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加得当,他们迅速拉开比分,以25-22拿下第一局。

  随后的两局争夺,过程几乎一致,泰国队的两名主攻利用有利的进攻,在开局阶段就奠定优势,都一度领先对方5分之多,但日本队虽然年轻,却继承了历来的优良传统,在场上打得非常顽强,通过永不放弃的防守寻求机会,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将别比分追平。只是,和久经沙场的泰国队相比,他们毕竟年轻,在进入20分以后,面对对方的冲击,失误不断。泰国以两个25-20连下两局,从而3-0战胜对手,获得亚洲杯首场胜利。根据赛程安排,AB两组的球队在进行三场小组循环后,按照排名交叉淘汰晋级四强,随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