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哈恩沮丧:丢四球全队有责 防守软肋导致被绝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19日14:41
  主场被实德队逆转和绝杀后,泰达队减缓了冲击亚冠的步伐。比这更糟糕的是,球队在主场竟然一下子丢掉了四个球,堪称赛季之最。面对凸现的后防软肋,主帅哈恩也显得无可奈何。

  “这场比赛应该分过程和结果两方面看,我们过程踢得不错,特别是开局不错,下半场大连队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我认为3比3的结果更合理。遗憾的是,上周发生在重庆队身上的事情在我们身上重演了,输球的结果不太好。”哈恩赛后显得很沮丧,“主场进三个球不错,但我不能接受丢四个球。我们后防线队员比如白磊、曹阳都是从重伤中恢复过来的,他们没有经过准备期,但我认为防守并不仅仅是后防线队员的责任,而应该从第一个人开始。”

  正如哈恩所说,这场比赛的失球如果全都算到后防队员身上有失公允。上半场以及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泰达队并没有对实德队的核心球员安贞焕给予足够的盯防。无论是扳成1比1平的点球还是扳成2比2平的角球,都和安贞焕有着直接关系。与此同时,安贞焕还多次在泰达队禁区线附近从容射门,幸亏门将赵燕明表现出色,数次化险为夷。再看泰达队的后两个失球,边路盯人不紧,给了对手轻松传中的机会,中路同样没有看死对手,让卡巴罗夫和詹姆斯两次捡漏,从“津门虎”嘴中抢出3分。

  其实在这些防守不足的表象背后,是球队始终没有解决的痼疾。“我们这场比赛的防守不够好,有体能的原因,但很大一部分还是队员们的自信心不足。特别是在防守时后退太大,让对手有充足的空间进行传导配合和射门。这是老问题了,只是始终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我们需要时间来改进它。”

  哈恩的评价很客观,在此之前并不是泰达队的防守做得多么好,只是被不断的绝杀和胜利所掩盖住。我们经常会将禁区前的大量空间让给对手,而没有进行贴身紧逼,从而造成失球。

  这场3比4,算是给泰达队在防守方面很好地上了一课。如果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防守的软肋,那么泰达队将会与亚冠渐行渐远。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