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四外援齐爆发成就实德逆转王 为进亚冠还需努力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9月19日15:10

  ■新商报记者梁菲

   0比1、1比1、1比2、2比2、3比2、3比3、4比3,作为两支本赛季最擅长逆转的球队,大连实德队和天津泰达队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最终实德队凭借比赛最后时段的绝杀,击败了天津队的同时,也让自己本年度逆转场次逼平了天津队,而这也是实德队三年以来首次战胜天津队。与此同时,实德也在朝着亚冠的目标更近了一步。赛后,徐明第一时间给球队打来贺电,祝贺球队取得这场艰苦的胜利。  

  A

  不落后就不会踢球

  本场与天津的比赛,实德队很快就被对手控制住,并且被于大宝率先攻破球门,从这个入球上来看,实德防线存在盯人不紧的问题。落后之后,实德又开始复苏了,自丢球之后,比赛的主动权就一直被实德攥在手里一直到比赛结束。如今,实德队不落后就不会踢球的特点已经成为球迷的“笑谈”,成就了实德“逆转王”美名的背后也蕴藏了些许尴尬。

  尽管赢得了比赛,但实德队同时也丢掉了三个球,但被问及如何解决后防线问题时,朴成华赛后说:“我们最近总是在上半场出现一些问题使队伍陷入困境,虽然下半场我们也表现出一些防守问题,但是天津队的攻击力确实非常出色,我们对他们的锋线队员的盯防并不是太好。之所以下半场我们会打得比较好,原因就在于天津队的后防线出现了一些疲惫,我们抓住这个机会打出了漂亮的进攻。”  

  B

  四名外援集体爆发

  自马丁加盟实德后,实德前场的三叉戟组合彻底组建完毕。经过这么多场的磨合,在昨天终于成型了,三名外援包揽的实德全部四粒入球,实德的三叉戟让对手绝望的同时也让球队朝着亚冠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安贞焕上半时的点球吹响了实德逆转的号角,与此同时他几乎策动了实德所有的攻势;詹姆斯的两次头球接力更是帮助实德扳平比分甚至将比分逆转;而马丁禁区内将王选宏的射门弹射入网更是显示了其禁区内良好的射门嗅觉……三名外援分别将各自的特点体现出来。这样的三叉戟足以让中超任何球队闻风丧胆。另外,塞纳本场的表现也不负塞纳表弟的“盛名”,尽管身体单薄,但塞纳良好的奔跑能力以及组织进攻能力也彻底地征服了实德全队。在塞纳加盟实德之后,由于经纪人隐瞒了其病情而曾经与俱乐部闹过不愉快,期间不少人怀疑塞纳是又一个水货。如今伤愈复出的塞纳凭借近三场比赛,已经稳稳地占据了实德后腰的位置。不光他的堵截能力非常出众,在进攻上塞纳也很有天分,在安贞焕被换下场后,塞纳一度还担当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

  年轻的实德队尽管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四名外援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这些不足,实德要想闯入亚冠,这四名外援的发挥将起到决定作用。  

  C

  为进亚冠还需努力

  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实德目前已经与多支球队同积33分并列联赛第三名,应该说实德距离亚冠资格更近了。但如此的成绩并不能让实德盲目乐观,因为除了实德自身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之外,未来的赛程对于实德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困难。

  在剩下的7轮比赛中,实德将要遭遇重庆、南昌、深圳以及长春这样的保级球队,同时还要遭遇北京、辽宁以及江苏这些有望冲击亚冠的队伍,应该说,在未来的7轮联赛中,实德没有一场比赛可以大意的。毕竟尽管排名第三,但距离第九名也只有3分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只要稍有不慎,就很有可能丧失这微弱的优势,这就要求这支年轻的实德要承受更加严峻的考验。

  自2006年之后,实德就未曾染指过亚冠,期间经历了2008年痛苦的保级煎熬,也经历了去年看到亚冠希望之后的功亏一篑。但对于亚冠这个目标,尽管俱乐部没有明确提出,但教练组以及全体队员都在为之努力,因为年轻的实德不光需要联赛的历练,他们还需要在更高的舞台上学习和展示,只有这样才能重拾大连足球消失已久的霸气。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