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刘建宏:须警惕保级关键战役 暴力或使中超停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建宏
2010年09月19日16:18

    搜狐体育讯 昨天山东和上海双双获胜,两者积分差距没有改变,山东距离冠军越来越近。我认为与深圳一战对山东队是很好的锻炼,因为他们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后实现逆转。这种逆转对球队长期的建设是很有帮助的,不会是立竿见影,但强队的特质就是这样一点点建立起来的。过去我们说大连队有霸气,是因为他们连续在国内拿了若干个冠军,50多场比赛保持不败,是在这样的基础上他才形成的一种霸气。山东鲁能在过去几年里是中国最顶尖的俱乐部,但是他们还无法和当年的大连万达和后来的实德所取得的成就相比。鲁能还需要好好地建设,让大家能在亚冠赛场上真正看到中国冠军球队的气质,而不是有时候在比赛中那种突然地崩盘。所以,这种逆转对山东队很重要。

  其实,我现在更关注的是保组,因为至少有6支队伍被牵扯进来。这跟去年正好相反,去年是头重脚轻,今年头的问题基本已经解决了;而尾的问题看上去比较麻烦,可以看出大家都已经开始玩命了。今年联赛的环境比较干净,但俱乐部、球员和教练承担着保组的巨大压力,在这种刺激当中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所以现在对联赛的管理者至关重要。参与者只是想着怎么能够多赢一场比赛,多拿几分,早一点儿保组成功,管理者一定要未雨绸缪。结合过去十几年联赛的经验,我认为最后几轮关键场次的比赛一定要派最优秀的裁判员,而不是继续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此外,我坚决赞成从其他国家聘请一些优秀裁判来执法关键比赛。

  最后我想说,无论对夺冠还是保组的这些球队,大家在这个阶段都要非常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因为中国足球正处于一个非常微妙又非常危险的时期。如果说在联赛的尾声还是不断地传出球场暴力或者其他的不良现象,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联赛真有可能因此停摆。如果联赛真的停摆,损失最大的一定是俱乐部,一定是球员和教练,俱乐部每年几千万的投入打水漂了,球员教练也没得挣了。所以,无论从中国足球的角度出发,还是从个人的利益考虑,大家一定要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盲目地去做一些损害中国足球和自己的事情,这是我对所有人在最后几轮的一个提醒。 (刘建宏口述 耿辉整理)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