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林丹状态欠佳非坏事 相信亚运达到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9月19日18: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19日常州报道) 在本届中国大师赛上,林丹连胜五场夺得冠军。在世锦赛止步八强之后,林丹首夺冠军。尽管如此,李永波评价林丹时,称其并不处于最佳状态,但运动员不能整年都保持高水平属于正常。

  “他的状态比较差,从世锦赛开始就没有恢复到上半年的状态。运动员一年当中不能一直保持最佳状态,他已经把自己的最佳状态调整到汤杯,他在汤杯上有很好表现,汤杯之后的一段时间内状态不好,可以理解。”李永波认为,对于11月的亚运会来说,现在的状态不佳是好事,“否则我担心他亚运会的时候会疲劳,亚运会以最好状态、最好的能力出战,这是教练组需要看到的。”

  在这次比赛上,林丹每场比赛似乎都不轻松,经常还陷入落后。接受采访时,林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锻炼自己,不至于在陷入被动时束手无策。对此,李永波表示理解,“优秀运动员之所以优秀,就是因为他能够把握场上的各种局面。林丹感觉需要适应场地、风向、灯光等,或者说因为对手给他压力不大,感觉胜的把握比较大时(适应落后的局面),优秀选手出现这样的状态,这很正常。”

  林丹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小将谌龙,后者在半决赛逆转鲍春来获胜。李永波表示,一场失败并不会让鲍春来在国家队的位置受到影响。“应该说鲍春来在队伍中是重要角色,队伍中每个选手扮演的角色不同,就像电影里有主角和配角,鲍春来在团体赛中有非常好表现。”

  同时,李永波也肯定了谌龙的表现。“队伍的发展要注重后备力量的发展,注重梯队的建设。这时候出现了谌龙、王睁茗、文凯、杜鹏宇等,这是一只队伍在竞争激烈中能保持高水平的原因。老将和新人能共同提高水平,这对整支队伍良性竞争是好事情,让运动员水平都得到很大水平的提高。如果几个比赛之后谌龙都有这样的表现,就能够扮演重要角色,可能在男单领域有人会被他取代。”说到这里,他透露,谌龙曾经是亚运会男单项目的参赛人选。“其实亚运会我们曾考虑让谌龙出任单项,用大赛锻炼年轻人,为将来做准备。但是因为陈金世锦赛拿冠军,最后还是决定让陈金去。”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