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国安赛前全胜豪言成笑柄 难摘伪强队亚冠或成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9月19日19:36

    搜狐体育讯 六轮不胜且两连败,北京国安本赛季遭遇第二波低谷,并且可笑的是就在迎战长沙金德之前,卫冕冠军还喊出了剩余八轮要全胜确保下赛季亚冠门票的豪言壮语,如今这一浮夸的口号再次成为笑谈。

  自上月底在天王山一役客场败给山东鲁能后,北京国安的卫冕形势就急转直下,并且随之而来的就是前四位置也岌岌可危。不过面对如此窘境,国安将士在赛前却喊出了要在最后8场全部争胜的口号,在卫冕冠军队眼中长沙金德是第一个“送分童子”。不过事实总是异常残酷,当全场表现活跃的金德球员张成林第84分钟送出一记弧线世界波破门时,国安球员才意识到不仅三分没有,甚至连一分都没捞到。

  六轮不胜,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并不陌生,在4月底至5月底卫冕冠军也曾遭遇过一波连轮不胜。对于一支强队来说,及时的纠错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但国安似乎缺少这一功能。在国内足坛,不能将国安排除在强队行列之外,但多年来它的表现却始终无法跻身超一流行列,在这方面的缺失确实是阻碍国安更进一步的桎梏。

  另外,国安逢硬仗便疲软也是老毛病。当年雨夜输给长春亚泰痛失冠军至今令人难以忘记,如今在冲击前四的关键一战,又输给了之前在中超从不曾败过的对手长沙金德脚下。此役的失利不仅仅是让国安名次落到第七的位置,同时也标志着国安“自甘堕落”退出超一流强队行列之外。回望国安之前的客场失利,输给上海、大连和山东,对手都是中超豪门,而如今亲自拱手将三分送给保级的长沙金德,让国安只能在中超中上游之列打滚。

  一支连续四个客场不进球的球队,还敢喊出最后八轮要全胜的口号,这需要一种怎样的魄力和勇气?一位球迷在搜狐的留言板上做出总结:国安队口号比较多,而且都很不现实,喜欢为失利找借口,队内比较乱……。又输球,证明了他们就是一支伪强队!至于真伪假伪,11月6日北京国安自然能够给出我们一个准确的答案。(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