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女排替补阵容3-0横扫伊朗 新帅赢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19日20:42
沈静思
组图:亚洲杯女排首战伊朗 马蕴雯暴扣谁与争锋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9日发自江苏太仓)北京时间9月19日,第二届女排亚洲杯在太仓体育馆打响,在晚上进行的一场B组比赛中,中国队3-0轻松战胜伊朗队,刚刚接手中国女排的俞觉敏,也迎来执教生涯国际赛的首场胜利。

视频:新帅首演迎亚洲杯开门红 女排替补阵容完胜伊朗
视频:俞觉敏正式担任女排主教练 将率队参战伦敦奥运

  正如赛前所说,本次亚洲杯重在练兵,特别是首场对阵实力较弱的伊朗队,俞觉敏尽遣替补上场,准备锻炼新人。二传为刚入队的沈静思,张磊顶替李娟担任接应,主力副攻薛明休息,徐云丽和马蕴文搭档副攻线,主攻方面,小将陈丽怡和范琳琳配合,自由人不变,依然由张娴担纲。

  虽然和之前大奖赛的主力阵容相比,这套阵容年轻很多,但伊朗队仍然难以对中国女排构成威胁,徐云丽开场后连续3号位近体快,对方应变不住难以组织起有效拦网,陈丽怡和张磊在2号位和4号位连续进攻对伊朗也造成不小麻烦,加之对手本来能力有限,失误频频,中国队很快确立领先优势,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随后一路高歌猛进,以24-13拿到局点,尽管队伍之后所有松懈,被伊朗连续冲击发球,将分数追至24-16,但陈丽怡勉强的后排进攻得分还是帮助东道主25-16拿下第一局。

  双方异地再战,已经适应对手的中国队打得更加放松,比分只在开局阶段有所胶着,打成3-3,但中国女排很快通过陈丽怡的后排进攻以及马蕴文的2号位背快球连续得分,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又是陈丽怡,在自己的发球轮中连续得分,中国队以24-10再次拿到局点,并以25-1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再接再厉,反观伊朗队,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完全不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最终中国队25-13再下一局,总比分3-0横扫伊朗队,俞觉敏也获得了执教中国女排后的第一场胜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表现不错...
主攻还得加强
二传和攻手配合不够默契
赢了就好,继续努力

你如何评价新帅俞觉敏的首秀?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