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女举58KG级抓举:中国小将摘铜 朝鲜选手险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10年09月19日21: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女子58公斤级抓举比赛中,17岁小将邓薇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金牌被朝鲜选手朴贤淑摘得,白俄罗斯选手诺维科娃以体重劣势位列第二。

  女子58公斤级是中国举重的传统优势项目,从2002年开始,六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中国队从没丢过这块金牌,其中名将陈艳青两夺奥运金牌。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都是由中国选手保持,抓举111公斤、总成绩251公斤两项世界纪录由陈艳青保持,邱红梅则保持挺举141公斤的世界纪录。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19岁小将李雪英以抓举107公斤、挺举132公斤和总成绩239公斤获得了该级别的三枚金牌。

  从今天各位选手报的开把重量来看,邓薇没有优势,她在抓举和挺举的开把重量都是排在诺维科娃、朴贤淑等名将之后,这两人也是她的主要竞争对手。

  抓举:朴贤淑0.15公斤气走诺维科娃 邓薇摘铜

  邓薇被誉为陈艳青的最佳接班人,在今年的新加坡青奥会上,她以242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

  她今天的开把重量要了93公斤,在10位选手中排名第二,朝鲜选手、北京奥运会女子63公斤金牌得主朴贤淑则要了102公斤,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在第一次试举中,邓薇很轻松就举起了93公斤,随后她就要了102公斤。

  上届三枚银牌得主、白俄罗斯选手诺维科娃第二次试举101公斤过关,她随后要了103公斤。邓薇则在第二把102公斤的试举中失败,这样她最后一把就属于背水一战,成功或许能有奖牌,失败则将垫底。朴贤淑的情况也不乐观,两次试举102公斤都没能成功。

  但是中国17岁小将邓薇在最后一把中沉着应战,举起了102公斤。随后,朝鲜选手朴贤淑就要了103公斤。这样,朴贤淑和诺维科娃的最后一把都是103公斤,若都成功了,邓薇将获得铜牌。诺维科娃在自己的最后一把表现非常出色,她举起了103公斤,这样对朴贤淑来说,已经没有退路了,举起来她就是冠军(体重轻),举不起来则三把没成绩垫底。但这位奥运冠军心理素质很稳定,她在最后一把力拔千斤,将103公斤的杠铃举了起来,三把只有一把成功,但就凭借这一把,她摘得了抓举的金牌。

  这样,朝鲜选手朴贤淑以103公斤获得金牌;诺维科娃因为体重比朴贤淑多了0.15公斤而获得银牌,成绩也是103公斤;中国选手邓薇以102公斤获得铜牌。

  本届举重世锦赛从9月17日开始,26日结束,同时本届比赛也是伦敦奥运资格赛,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2010、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满额奥运席位,即女子四席、男子六席。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