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回勇全新双打显威 一月两揽五冠国羽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19日21:42
林丹险胜卫冕如释重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2010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中国常州落下了帷幕。继巴黎世锦赛之后时隔不足一月,国羽再次包揽了五个单项的所有冠军。也是继去年包揽全英以及大师赛后,在一年度连续两次包揽五个单项的所有冠军。从含金量上看,今年两次包揽明显更为重要。在本届大师赛,林丹与蔡赟/傅海峰都是在今年是首夺超级赛冠军,于洋/王晓理、陶嘉明/田卿这两对组合则均是首夺超级赛冠军。

  本届世锦赛,几位老将表现出色。刚刚在世锦赛铩羽而归的超级丹在本届大师赛正常发挥,先是在首轮2-0横扫韩国名将朴成焕,报了世锦赛告负的一箭之仇,半决赛和决赛则连赢内战,分别淘汰了王睁茗和谌龙这两位未来之星,最终夺得了今年首个超级赛冠军。刚刚在世锦赛实现第三冠的蔡赟/傅海峰势头不减,1/4决赛2-0轻取国羽第二男双徐晨/郭振东,半决赛和决赛连胜韩国一、二号男双郑在成/李龙大、高成炫/柳延星,尤其是半决赛战胜前者非常关键。年初一度受到伤病困扰的蔡赟/傅海峰就此夺得了今年首个超级赛冠军。

  伤病成为本届大师赛的一大关键词。世锦赛新科男女单打冠军分别因伤退赛,王琳在首轮退赛,陈金则是在第二轮中途退赛,加上杜婧、鲍春来等名将还饱受伤病困扰,伤病已经是国羽的一大重要敌人。王琳的伤退,成就了在不久前世锦赛还输给她的汪鑫。汪鑫在半决赛力克90后新星王适娴,又在决赛2-0大胜鲍恩(拉斯姆森),分别实现了对两人的四连胜和五连胜,俨然这两位好手的克星。

  大师赛一向是超级新星成名的舞台,王琳、陈金、王适娴都是在中国大师赛一鸣惊人。男单方面,两位小将王睁茗和谌龙均闯进四强,前者在1/4决赛淘汰了韩国老将李炫一,后者更是在半决赛横扫鲍春来挺进决赛,最终不敌林丹收获亚军。没有世界排名的女双小花陆璐/包宜鑫一鸣惊人,一路连胜强档,尤其是半决赛2-1爆冷掀翻头号种子、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简毓瑾,昂首挺进决赛。

  国羽女双和混双几对全新组合取得了成效,于洋/王晓理连胜2号种子成淑/赵云蕾等强档挺进决赛,最终以两个21-8横扫陆璐/包宜鑫,夺得最后的冠军。混双方面,两对全新组合徐晨/于洋和何汉斌/马晋均挺进了四强,前者更是横扫现世界第一、两届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挺进决赛。一直不显山不露水的陶嘉明/田卿在决赛突然爆发,2-0横扫徐晨/于洋首夺超级赛冠军。整体来看,本届大师赛,老将坚挺、全新组合取得奇效、小将爆发以及一些主要对手缺席,使得国羽最终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时隔一月包揽两大赛事全部冠军,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统治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林丹2-1力擒谌龙卫冕 第四次夺中国大师赛冠军
·汪鑫横扫拉斯姆森捍卫女单荣誉 大师赛首度登顶
·大师赛-风云组合横扫夺冠 国羽第三次包揽五冠
·李永波:林丹状态欠佳非坏事 相信亚运达到最佳
·国羽包揽之外还有收获 17万多美元“流入腰包”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