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林丹状态差非坏事 本打算谌龙参加亚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9日22:44

  华奥星空常州9月19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五项冠军,林丹蝉联男单金牌。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坦言:“林丹在比赛中的状态不是很好,但这或许并非是一件坏事。”

  在今天的决赛中,林丹击败谌龙,蝉联大师赛男单桂冠。这是超级丹今年拿到的第三个冠军,不过他在比赛中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虽然他在首轮成功复仇朴成奂,但在接下去对阵法国选手布莱斯以及王睁茗等小将时,被对手纠缠得很紧。

  “林丹状态确实不太好。从世锦赛开始,就没有恢复到上半年汤杯的那个状态。”李永波说,“但这很正常,运动员的状态总是在起伏,不可能一直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

  李永波进一步表示,“林丹现在状态不好或许是一件好事,经过接下去一段时间调整,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在亚运会上。反过来,如果现在状态太好了,亚运会可能就有问题了。”

  在今天的决赛中,谌龙尽管输掉比赛,但赢下一局;而昨天的半决赛,他甚至淘汰了鲍春来。李永波说:“输掉一场球,鲍春来的位置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年轻运动有冲击力是好事,能够促进老运动员一起提高。但如果谌龙能够在接下去的时间里一直有好的表现,那他可能就慢慢走向前天,取代某些老运动员的位置。”

  总教练透露,为了更好的锻炼年轻运动员,教练组原本是打算让谌龙去参加亚运会的单项,“但是因为陈金在世锦赛夺冠,因此教练组最终决定把名额奖励给陈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