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三否媒体质疑 信心满满伦敦奥运冲击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19日22:39
俞觉敏
组图:聚焦俞觉敏首秀 我叫“不紧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9日发自太仓)每一届新主帅上任,势必都会有面临各种各样的质疑,俞觉敏也不例外,虽然他从2005年来到中国女排担任助理教练已经有5年之久,但这站在主教练的位置上还是头一次。加之他的上任还是因为前任王宝泉突然因病请辞,临危受命背后有点无奈的意思,也让更多人对他充满了疑惑。

  “这场比赛,你紧张吗?”9月19日,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中国队中伊朗队,替补出场的东道主3-0战胜对手后,媒体抛开比赛,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俞觉敏身上。“紧张?没有,紧张也没用。”俞觉敏赛后如此表示,他说自己带队的首场比赛,心情还是比较平和的,对手弱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做教练,情绪会影响运动员,我认为还是平常心态去看待比赛胜负。”

  “听说你前两题失眠了?”记者再次提问,大家都知道,担任中国女排的主帅压力不小,王宝泉在执教比赛过程当中,甚至突发高血压。而在之前,有报道透露俞觉敏在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后,失眠了两天。对于这个问题,俞觉敏再次否认,“没有没有,当时有人问我‘压力大,会不会失眠?’我说‘我不会失眠,但是有的时候要想些问题的时候,少睡一点也是正常的’。”

  “有人说你做教练比较软?你怎么看。”媒体不依不饶,再次提出质疑,因为前两天俞觉敏恩师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很看好他,只是风格有些偏软。

  对于性格上的特点,这次俞觉敏没再直接否认,但他还是说“软要看什么情况,我在训练中毫不含糊,按照训练要求,用国家队标准去要求队员,只是有些方面,平时生活中、场下每个教练有自己的执教风格,这是两个方面的问题。”

  上月末大奖赛结束后,王宝泉因病辞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俞觉敏一直代理队员在北仑集训,选帅工作在闹得一片喧嚣后,终于在几日前尘埃落定,排协宣布由俞觉敏正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直到伦敦奥运会。突如其来的任命,让俞觉敏也有些措手不及,他说,现在自己刚刚上任,还没有确定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具体目标。但他希望能把中国女排带到一个上升的趋势,至于伦敦奥运会目标,俞觉敏也很坦率,表示要“冲击奖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