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奥运会资格赛前将继续尝试双打新组合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9日22:52

     新华社常州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王光宇)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9日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适应奥运会双打名额从3个减少到2个的变化,中国队将不再发挥集体优势,而会强强联合,因此在明年4月的奥运资格赛前国家队会继续尝试新组合。

    本次大师赛上,中国队对女双和混双进行了重新配对,结果王晓理/于洋夺得女双冠军,陶嘉明/田卿获得混双冠军,有三对混双新组合闯进四强。对此李永波表示基本满意这次新组合的表现,不过他冷静地表示,本次有很多强劲的对手都没来,因此参考价值相对不高,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看新的组合是否对主要对手真有优势,后面的日本公开赛、亚运会、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都是考验新组合的机会。

    李永波坦言,目前国家队还无法最后确定配对的人选,因为这要考虑很多因素,包括年龄、个人性格甚至生活习惯等各方面因素。他说:“双打需要默契度,需要很长时间相互了解,为了将来更好发展,我们还会不断进行调整和尝试。为适应奥运会名额的减少,我们的主导思想也不再是发挥集体优势,而是强强联合找出更好的组合。”

    对于即将回归国家队的郑波是否会和田卿搭档,李永波说,虽然陶嘉明/田卿这次获得混双冠军,但他们没有遇到任何主要对手,而内战的参考价值还要更低,当然他们的组合具备了一定特点,但是否就是最佳组合还要再看。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必须拥有强大的混双集体。“能拥有4到5对好的组合才能更有竞争力,在训练中让队员不断提高水平”。(完)2010/09/19 22: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