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俞丽:“全面开花”后有新的起点 感谢举国体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20日00: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9月19日常熟报道) “这是新的起点,大家应该从这个起点往前走。”总结起世界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如此表示。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在江苏常熟落下帷幕。中国队在4个项目上获得1金3银,每个单项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俞丽坦言,这样的大突破其实并不意外。“我们20多年来一直在努力,这次将水平很好地发挥了出来。”在这其中,俞丽认为史欣在单人项目上取得的一枚银牌尤其难得可贵。“在2006年世界杯时候没有参加这个项目,今年在很短时间内在专家的帮助下,史欣完成得非常出色。能够在单人这个项目上显出我们的特点,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因为只有每个运动员提高了,集体才能更高。”

  面对西班牙的缺席,俄罗斯在双人项目上的弃权,俞丽认为要分为两个方面来看待这个问题。“第一是我们自己提高了,机会还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这次的目标是要拼西班牙,战胜加拿大,从结果看我们做到了。第二我们还是得力于举国体制,按照总局领导要求,一个团队托起一个精英。国家为我们几位教练都奠定了施展才能的舞台,所以这次才能全面开花。”

  但俞丽同时强调,与世界冠军俄罗斯相比,中国队依然有差距。“基本技术、动作频率、上半身优美,这些方面还需要我们努力去提高。只要方向找准了,方法对路,我相信中国花游还会有提高。”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