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中国男举62KG获挺举金牌 张杰获1金1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rk
2010年09月20日00:44
组图:张杰丁建军联手建功 男子62KG中国获三奖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朝鲜的金云昆获得两金一银(总成绩、抓举金牌,挺举银牌),中国选手张杰获得一金一银(挺举金牌,总成绩银牌),土耳其选手比尔金-埃罗尔也获得一银一铜(抓举银牌,总成绩铜牌),中国选手丁建军获得一枚抓举铜牌,印尼选手伊拉万获得挺举铜牌。

  抓举

  出生于1989年的丁建军中国男子举重62公斤级新秀,11运会上摘得该项目银牌;2009年世锦赛更是获得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在今天的抓举比赛中,丁建军开把要了138公斤轻松举起,土耳其选手比尔金-埃罗尔(BILGIN Erol)同样举起了138公斤,朝鲜选手金云昆(KIM Un Guk)则要了140公斤,同样轻松举起。

  第二把丁建军举起了142公斤,而土耳其选手比尔金-埃罗尔则要了143公斤,但是没能举起来,随后金云昆轻松举起了145公斤,暂时排名首位,而丁建军则排名第二。

  在最后一把较量中,土耳其选手比尔金-埃罗尔再一次要了143公斤,成功举起,背水一战的丁建军冲击146公斤未果,以142公斤的成绩结束挺举,而金云昆则顺利举起147公斤。这样朝鲜选手金云昆以147公斤夺得金牌,土耳其选手比尔金-埃罗尔以143公斤获得银牌,丁建军以142公斤获得挺举铜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杰以141公斤排名第四。

  挺举

  挺举比赛中,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IRAWAN Eko Yuli)开把都成功举起了166公斤,朝鲜选手金云昆则举起了170公斤。而中国选手张杰开把就要了171公斤,成功举起,以巨大优势领先其他选手。

  第二把伊拉万要了171公斤轻松举起,而金云昆冲击173公斤失败,不过随后的第三把比赛中,伊拉万尽管成功举起了172公斤,但是金云昆再度尝试173公斤成功。张杰则在第二把要了174公斤,不费吹灰之力轻松举起,第三把冲击180公斤失败。

  这样张杰以174公斤获得挺举金牌,朝鲜选手金云昆173公斤获得银牌,印尼选手伊拉万以172公斤获得一枚铜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丁建军开把要了160公斤,成功举起,但是随后的两次试举都失败,最终以160公斤排名挺举第10。

  总成绩方面,朝鲜选手金云昆以320公斤获得金牌,张杰以315公斤获得银牌,土耳其选手比尔金-埃罗尔以314公斤获得铜牌。去年的总成绩冠军丁建军以302公斤仅获得第六。

2010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赛果
  冠军 亚军 季军
项目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总成绩 金云昆(朝鲜) 320公斤 张杰(中国) 315公斤 比尔金-埃罗尔(土耳其) 314公斤
抓举 金云昆(朝鲜) 147公斤 比尔金-埃罗尔(土耳其) 143公斤 丁建军(中国) 142公斤
挺举 张杰(中国) 174公斤 金云昆(朝鲜) 173公斤 伊拉万(印度尼西亚) 172公斤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