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河南11届运动会洛阳开幕 成全民“体育嘉年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0日01:12

  新华社郑州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19日晚在“九朝古都”洛阳市的新区体育场开幕。

  本届省运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委省直工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和洛阳市政府联合承办。通过预赛,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的4891名运动员进入了青少年19个大项的决赛,参赛人数为历届省运会之最。

  本届省运会堪称河南省历史上参与面最广、社会影响最大的一届“全民运动会”。除青少年组外,还专设了大学生组和成年组。大学生组比赛是首次进入省运会,所有项目均在省内的10所大专院校内进行,参赛总人数达6491人。成年组共有113个代表队报名参加,参赛人员达到4188人,其中既有干部、职工,也有农民和普通市民。除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游泳等常设项目外,还增加了大众广播体操、健身气功、棋类、门球等大众参与程度高、具有中原地域特色的群体项目,使本届省运会成为了全省人民的“体育嘉年华”。

  当晚的开幕式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主持。在国旗和会旗的引领下,由成年组、大学生组和18个省辖市组成的代表团方队依次入场。

  开幕仪式结束后,以《大河奔流》为主题的文艺晚会上演。整台晚会共分为《击鼓黄河》、《走读洛水》和《潮涌中原》3个组成部分,为现场观众呈献了一场展示中原文化和洛阳历史的视觉盛宴。(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