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国安六轮只进四球遭高层狠批 洪元硕暂时不下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20日00:59
  拿不下比赛,队长徐云龙干着急,主帅洪元硕没辙,这就是国安现状。CFP/供图

  6场不胜,国安与亚冠资格渐行渐远。昨天,北京国安客场0比1输给了四年从没在客场输过的长沙金德,不仅在积分榜上滑落至第八名,场面更是一点好转的迹象都没有。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剩下7轮,国安一定要打出血性。

  前锋不进球 主帅无解

  0比1客场输给长沙金德,主帅洪元硕赛后老生常谈地表示,“国安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只不过没有把握住。”此前客场0比0陕西、主场2比2河南、客场0比1山东、客场0比0青岛、主场2比3山东……主帅洪元硕无一例外地将责任推给“国安前锋把握不住机会”,6场比赛4个进球,前锋不会进球一直无法得到解决。

  联赛打到23轮,榜首的山东鲁能抢断422次,国安队抢断553次,冠绝中超的抢断次数,证明国安的实力并不弱,只是22个进球不及鲁能48个进球的一半。

  队内头号射手大格只进5球,这不是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只是没人给他传球。后陶伟时代,谁给国安传球,从赛季初喊到现在,不仅没有得到解决,最近6场比赛体现得愈发明显。

  前锋不进球,国安换掉了奥托;小马丁来了,球队还是不进球,对此主帅洪元硕一直无解。

  俱乐部高层 狠批训练

  进球少,6轮不胜,国安队平时训练强度不够的问题,浮出水面。

  15日,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赶到香河督训,批评了国安教练组体能训练不力。昨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也将“不进球”的矛头直指“教练组在平时训练水平和球员体能储备上的不足”。

  有着30多年球龄的老球迷高潮说,“平时的训练强度应高于比赛强度,这样在比赛中才能更好地发挥,但是这个赛季以来,国安队的训练强度和水平跟不上,导致一些比赛拿不出好办法。体能是球员在场上施展技战术的基础和保障,但部分队员打满90分钟的体能都没有。”

  洪元硕暂时不会下课

  历史总是很相似。联赛还有7场,去年这个时候,李章洙下课,洪元硕最终带着国安夺冠。今年又是联赛还有7场,球队内外交困,洪元硕能下课吗?

  一位国安俱乐部人士表示,“肯定得换帅,但只能等到年底了,现在哪有换帅的工夫,马上又要与申花比赛。况且今年的问题和去年大不一样,而且又没有合适的人选可以换。”

  据悉,洪元硕今年的硬性指标就是“亚冠出线”。最后7场,也将是61岁的老爷子在国安帅位的最后时光。对于赛季结束后,谁将接手国安?该位人士表示,“从长远看,肯定得请外教。你看鲁能,接连两任外教,球队整体实力提升太快了。”

  不换帅,球队问题如何解决?该位人士说,“一年的训练都这么晃荡过来了,现在抓训练已经不现实了,短期内能够找回来的就是血性。”

  总经理高潮也持相同观点,国安永远争第一,“我们在精神上一定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打出血性。”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