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保级军团势头强劲 卫冕冠军客战爆冷负依旧低迷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0日01:23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体育专电 中超联赛第23轮在19日结束了最后三场争夺。力争提前“上岸”的保级两队力克强敌,拿到至关重要的3分。其中,长沙金德队1:0让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颜面尽失,可谓本轮一个冷门。长春亚泰队以同样比分力克青岛中能队,保级前景较为乐观。

  长沙金德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主队的张成林在第84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本队击退了“御林军”。本场失利也让国安队遭遇了六轮不胜的尴尬,伤病以及低迷的状态让卫冕冠军不仅早早退出争冠行列,也让他们争夺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愈发艰难。而长沙队在拿下这场硬仗后,重新掌握了保级的主动权。

  青岛中能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此役前,两队同积24分,堪称保级的劲敌对手。实力占优的客队在开场后不久便迎来了闪电般入球。第8分钟,前国脚王栋接队友开出角球后,甩头攻门得手,帮助长春队最终以1:0全取3分。

  本轮的胜利也让长春、长沙两队同积27分,排在倒数第五、第六位,暂时逃离了降级圈。不过,中超“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局面也让保级军团的规模异常大。从积分榜来看,倒数后七支球队间的积分差距最大仅为5分,这样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鹿死谁手还很难预料,各队也定不敢有丝毫懈怠,必将力战至最后一轮。

  在当天另外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主场2:1逆转辽宁宏运,主队的两名外援拉米雷斯、帕拉西奥斯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主队全取3分,排名也升至三甲行列。

  至此,本轮8场争夺全部结束。一天前两度扳平、直至绝杀对手的山东鲁能队继续以9分优势大踏步向冠军迈进,身后的上海申花队也在为着理论上的争冠可能紧追不舍。杭州、天津、辽宁暂列三到五位。鲁能队的当家射手韩鹏与申花队的外援里亚斯科斯同以14粒进球笑傲射手榜。(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