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小将张杰获1金1银 男举62KG惊现朝鲜黑马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0日01:27

  华奥星空讯(记者 姚珣)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2010年土耳其举重世锦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62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杰在挺举比赛中获得冠军、总成绩亚军,中国另一名选手丁建军以获得抓举第三。朝鲜选手金云坤获得总成绩和抓举冠军,同时他还获得挺举亚军。

  62公斤级,去年世锦赛抓举、总成绩两项冠军获得者丁建军未能参赛,顶替他的是世锦赛新人张杰,他是该级别总成绩326公斤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抓举比赛中,丁建军开把要了138公斤,整套动作完成地顺畅到位,轻松举起杠铃。第二把丁建军将重量加到142公斤,在举起杠铃的一瞬间,丁建军上身轻微抖动,但是小伙子依旧将杠铃举过了头顶。第三把丁建军冲击146公斤,结果试举失利。

  张杰开把重量为141公斤,小伙子沉着应战,第一次试举轻松完成。第二把张杰将重量加到了146公斤,但在上举时腿部力量明显不够,试举未能成功。第三把张杰继续试举146公斤再次失败。

  伊拉万在前两把试举中分别举起了135公斤和140公斤,但在143公斤上失败,在抓举上成绩一般。而最大的黑马则是来自朝鲜队的金云坤,这位88年的小将在过去的大赛中并没有突出的表现,但如今却令所有对手刮目相看,在先后举起140公斤和145公斤后,他又在最后一把中成功的举起了147公斤。

  最终,金云坤147公斤冠军,东道主比尔金143公斤获亚军,丁建军以142公斤获得第三名,张杰141公斤仅获第四。

  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争夺非常激烈。由于膝关节旧伤的影响,丁建军在成功举起第一把160公斤后,便宣布放弃剩下的两次试举。此后的比赛,印尼名将伊拉万也顺利的将166公斤、171公斤和172公斤举起,而朝鲜黑马金云坤开把重量170公斤轻松举起,而后又在接下来的两次试举中将173公斤成功拿下。

  作为最后一名出场的中国选手张杰,面对如此大的压力,他在开把171公斤成功之后,又将第二把174公斤稳稳举起,提前获得冠军。为了能够让总成绩有所提升,张杰最后一把将重量提升到180公斤,但是体力消耗太多,最终未能成功。金云坤以173公斤获得亚军,印尼选手伊拉万以172公斤获得第三名。

  总成绩上,金云坤以320公斤获得冠军,张杰以315公斤获得亚军,土耳其选手比尔金以314公斤获得第三。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