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2010“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 埃塞俄比亚夺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0日01:37

  人民网吴忠9月19日电 黄河金岸马拉松,激情跨越新宁夏。9月19日上午,2010年宁夏“黄河金岸”(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美丽的“滨河回乡”吴忠市主赛场开赛。与此同时,本次赛事还设有银川市、石嘴山市、中卫市3个分赛场,宁夏黄河金岸四市联动,39700多人(象征黄河流经宁夏段397公里)一起在黄河岸边跑起来,声势浩大,这在国内并不多见,特色十足。在吴忠市主赛场,来自5个国家和我国12省市区的352名运动员参加(半程)马拉松赛,2268名运动员参加10公里马拉松赛,15890名运动员参加3公里健康跑比赛。

  在吴忠市主赛场,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中华体育总会顾问、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张彩珍出席大赛并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冯炯华、姚爱兴、安纯人等出席大赛。

  王正伟在致辞中说,这次大赛是宁夏举办的第一次高水平、大规模的国际马拉松比赛,必将对扩大黄河金岸对外影响力、吸引国内外投资、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今后,我们将把银川、石嘴山、吴忠和中卫四个沿黄城市轮流作为主赛场,年年举办宁夏黄河金岸马拉松赛,力争将此项赛事打造为一项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成为宣传黄河金岸、宣传宁夏的重要文化载体。

  张彩珍说,宁夏举办“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将体育赛事活动与“黄河金岸”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共同发展。“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必将为宣传宁夏发展成就、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随着鸣令枪一响,运动员们在美丽的黄河金岸吴忠段滨河大道上展开激烈角逐。热情的吴忠市群众沿途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子组(半程)马拉松赛前三名。穆夏格塔·文蒂姆·格博以1小时3分16秒夺得冠军,德利杰·阿波拉·阿里以1小时3分37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德利杰·泰迪斯·利亚以1小时3分42秒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关思杨以1小时6分43秒获得男子组第八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摩洛哥的萨米拉·拉夫以1小时11分50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埃塞尔比亚的迪伊尼奈特·戴苏·加拉,拉伊玛·科德·罗贝拉分列女子亚军和季军。来自青海的中国选手孙娟以1小时20分32秒名列第六。前五名均为外国选手。

  宁夏的李峰和西北民族大学的吴徐峰分别夺得男子和女子10公里马拉松赛的冠军。宁夏队获得男子10公里团体赛冠军,宁夏体育运动学校获得女子10公里团体赛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告诉记者,宁夏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并进行现场直播,有利于在更大范围宣传全民健身运动,传播城市精神文化。在组织模式上,国内外高水准运动员的参赛,给广大群众创造了一个与高水平运动员同台比赛的机会,促进了群众体育的发展。(周志忠 骆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