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新女排首秀完胜伊朗队 俞觉敏:伦敦奥运要拿牌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9月20日03:30

  在江苏太仓举行的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并不是一个高规格的赛事,但作为中国女排频繁换帅背景下上任的俞觉敏的首秀,仍然吸引了上百号的媒体报名。3:0横扫伊朗队并没有太多人关注,大量的敏感问题却在随后开始进攻这位新帅:伦敦奥运你给自己定什么目标?让老队员回归是什么意思?作为教练你是不是太软了点?

  首秀打分

  俞帅“跟不上”队伍?

  尽管首秀吸引了大量的媒体,中国队的出场也依然是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但毕竟面对的是低“海拔”的伊朗队,“俞家军”没有遇到任何考验,她们仅仅费时70多分钟就以3:0横扫,三局比分25:16、25:13、25:13。

  亚洲杯原本就不是什么高规格赛事,稍强的日本队也只派来了二队,自然不能给俞家军造成什么压力。俞觉敏也果然兑现了上任时的诺言:多锻炼新人和替补。昨天的首发阵容,二传用的沈静思,主攻是陈丽怡、范琳琳,副攻是马蕴雯和徐云丽,接应是张磊,自由人是张娴。而且,在整场比赛中,只短暂地用薛明换过徐云丽、卞雨倩换下范琳琳,还纯粹是为了布置战术。“这套阵容,是之前大奖赛结束之后,我们在北仑10天集训配起来的,总体来说,还不错,尽管对手实力比较薄弱,但她们很努力,而且我们的这大部分的新队员也没碰过她们,”俞觉敏评价了球队的首秀,“像二传沈静思,基本贯彻了快速多变的思路,打出了一些快攻战术。”

  最终,俞觉敏给球队的首秀打了8.5分,但他给自己只打了7分。事实上,他也承认,中国队的很多老毛病,在这段时间中并没有得到什么改变,比分漂亮,但那只是实力的差距,中国队自己的低级失误还是很多。

  警惕亚洲 “目标是伦敦夺奖牌”

  俞觉敏的首秀受到如此的高度关注,自然是因为女排频繁换帅的背景,而其中的导火索,可能就是面对日本、泰国这些原本不放在眼中的亚洲强队时突然增多的失利。面对前任的轮番下课,俞觉敏坦承:“我会对亚洲的强队保持必要的警惕。”但他随后表示,自己更放眼伦敦,而不是这些亚洲队。

  这次亚洲杯,日本队为了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只派来了二队,但是,泰国队和韩国队都还是正常上阵,昨天她们两支队伍都是3:0横扫对手。赛后,两队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战胜中国队!”

  这样的“阴谋”,自然因为她们都了解,正是她们的努力和进步,导致了中国女排如今的困境,甚至导致了主教练的频繁下课,作为对手,她们看到这一点自然很欣喜。说给俞觉敏听,他说“我会保持警惕”。“泰国队和韩国队的话,我们听了要放平心态,但是,同时,我也有这个自信、这个实力去击败她们,”俞觉敏说,考虑到舆论环境,是要在打泰国队这些亚洲强队时小心一点,但不会把亚洲队当成真正的对手,“压力是有,但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世锦赛和奥运会。”

  之前,俞觉敏一直不肯公开自己的“底牌”,那就是伦敦奥运周期的目标,昨晚面对记者的连番追问,他终于开口了:“目前的第一步目标是,保持中国女排的上升趋势;而长远的伦敦奥运会,我的目标是争取夺得奖牌!”

  风格太软?“招回老将不是妥协”

  也许是有人授意,组委会的主持人仅仅让发布会坚持了7分钟就强行中断采访,让俞觉敏先行撤退,但他在门口仍然是没能脱身。甚至有相熟的老记者,毫不留情地直接问:“不少人评价你做教练太软,你怎么看?”

  召回周苏红,接下来还可能召回冯坤,俞觉敏重启老将的思路,被不少人认为是对外界压力的妥协,但他并不承认:“我们着眼2012年,所以希望年轻、有潜力的队员都能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并不仅仅是因为让老将养伤的原因,”俞觉敏说,“而召回周苏红,甚至将来可能让冯坤也回来,是想让这些位置都有一些好的竞争,国家队嘛,不分年龄大小,不分东南西北,只要能为国家队做贡献就行。”

  他为自己叫屈:“软是要看什么情况,训练工作中我应该是毫不含糊的,按照国家队的训练要求进行,但有些方面,像生活方面,每个教练有每个教练执教的风格,我认为这不冲突。”

  而对外界认为的俞觉敏另一“妥协”——— 训练时间变少,他也并不承认:“我不会因为避免伤病,刻意追求短时间,排球这个项目的要求,和国家队的训练水平,都需要一定的训练时间做保证。我原因们会根据周期和需要,进行调整,不存在为了别的就让强度变小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