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用三赛季终破一魔咒 梅西受伤揭出巴萨命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9月20日05:54

    搜狐体育讯 还好,巴萨与马竞之间的比赛总算是踢出了一个正常的,不会让人看着就血压飙升的结果。2006-2007赛季第16轮,巴萨主场与马竞1比1战平,之后6次在联赛中交锋,这两个冤家踢出的比分分别是3比0,4比2,6比1,4比3,5比2与2比1。赛前马竞队长洛佩斯说:“我有预感,这场比赛进球不会少。”结果出人意料,他的预言落空了。当然,从正常比赛的角度来说,两支球队加起来一共打进3球的确不算少,但这是巴萨对马竞,过去6次联赛交锋一共打进33球的超级对决,仅仅打进3球,的确有些少了。

  没能踢出高比分,“罪人”当属马竞门将德基亚,他在下半场大发神威,先是扑出了哈维在禁区弧顶出的右脚劲射,随后又将佩德罗的大力射门拒之门外,比利亚两次是势在必进的射门也被他一一封堵。赛后葫芦娃不得不不低头认输:“他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如果换个门将的话,我们今天肯定能打进多得多的进球。”不过对巴萨来说,这只是一个附加的遗憾而已,能在卡尔德隆球场拿下胜利已经值得庆祝了,要知道过去两个赛季巴萨虽然实现联赛两连冠,但在卡尔德隆球场却连1分都没拿到。

  2008-2009赛季第25轮,马竞双枪在主场大发神威双双梅开二度,尽管一度0比2落后,但却凭借阿奎罗在第90分钟的进球4比3完成大逆转。上赛季第22轮,凭借西芒与弗兰的进球,马竞再一次击败瓜迪奥拉的球队。尽管在2008-2009赛季国王杯中,巴萨曾凭借梅西的帽子戏法客场3比1击败过马竞,但在联赛中,瓜迪奥拉执教以来还从没在卡尔德隆取得过胜利,赛前主教练直言不讳:“我十分渴望能在这块球场上获胜。”

  现在,这个尴尬的历史终于被终结了,其实不仅是瓜迪奥拉,里杰卡尔德在卡尔德隆球场同样是战绩不佳,算上本场比赛,过去9个赛季巴萨仅仅在联赛中客场赢得马竞两次,之前一次发生在2006-2007赛季第35轮,当时巴萨与皇马的冠军之争进行到最关键阶段,为了不让同城死敌夺冠,马竞慷慨地送给了巴萨一场胜利与6个净胜球,而再往前数,巴萨赢球就要追溯到1999-2000赛季的客场3比0了。

  为了这场难得的胜利,巴萨付出了巨大代价,梅西在补时阶段受伤被换下,尽管赛后初步诊断显示并没有骨折,但依旧将缺席两周左右。尽管阿根廷人的受伤是源自乌伊法鲁西的野蛮犯规,看起来是偶然,但其实却有必然的一面。那就是巴萨一线队阵容实在太过单薄,核心球员留在球场上的时间实在太长了,大大增加了受伤的概率。上周中巴萨踢了欧冠联赛,4天后仅仅轮换1人,而且还是因为阿比达尔主动请了事假。相比上轮主场爆冷不敌赫尔古斯也仅仅换了三名球员,赛季这才刚刚开始,一旦运气糟糕惹来病魔纠缠,巴萨前景不容乐观。(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