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主场3-2绝杀利物浦 “潇洒哥”演帽子戏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20日08:28

  北京时间昨晚,新赛季英超首场豪门对话在老特拉福德上演。英格兰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红魔和红军狭路相逢,两军尽遣主力大打出手,比赛过程也一波三折荡气回肠。曼联本赛季头号射手贝尔巴托夫率先梅开二度抢得先机,此后杰拉德又5分钟连进两球扳平比分,关键时刻,潇洒哥再度拔剑出鞘,在比赛最后时刻3:2绝杀利物浦,以一个重量级帽子戏法,为自己这个夜晚的“潇洒”划伤圆满句号。

  赛前伏笔 爵爷雪藏贝巴遭批

  曼联和利物浦的红色大战是英超永恒的“主旋律”。这也是弗格森第49次带领曼联对阵利物浦。“将利物浦拉下马”一直被老爵爷视为“毕生追求”(实际上他已经做到了),为了准备这场红色大战,弗爵爷不惜在欧冠首轮排出替补阵容,结果被流浪者爆冷逼平。赛后,弗爵爷承受了巨大压力,尤其是雪藏本赛季头号射手贝尔巴托夫之举被媒体痛批。面对批评,爵爷一开始还顶嘴,但很快就承认:“没有派上贝巴是比赛未能取胜的重要原因,但我需要他准备周末与利物浦的比赛。”

  梅开二度 “潇洒”的开场秀

  由于瓦伦西亚断腿,红魔此役用老将吉格斯与纳尼组成两个边翼,实力有增无减,强大的攻击阵容也让红魔在开场前7分钟将红军球门围得水泄不通。前15分钟,曼联7次射门,而利物浦的托雷斯们还没找到曼联的球门在哪里。由于客队收缩防守,主队直到半场结束前才取得进球。当时曼联获得角球。就当转播镜头齐齐对准上前助攻的新队长维迪奇时,贝尔巴托夫却在人群中用一个并不优雅的缩头攻门,将吉格斯开出的角球顶入死角,1:0。潇洒哥延续了本赛季以来的进球感觉,帮助曼联获得半场领先。

  而贝巴这绝佳的进球在易边再战后并没有消停迹象。第58分钟,纳尼右侧下底传中,曼联两大攻击手双鬼拍门。前面的鲁尼没能够到皮球,身后的潇洒哥本来是被晃了,让突如其来的皮球砸到自己腿上弹起,不过潇洒哥并未因诡异的“大腿停球”而分神,其眼见弹起的皮球落到眉沿位置,突然后仰,在左腿未曾离地的情况下,打出一粒倒挂金钩。这是一粒很没有美感的倒挂金钩,速度和力度方面没有任何可称道的地方,甚至没有弹跳和滞空,但皮球吃准了部位,力度又刚刚好。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撞利物浦球门横梁弹入网窝。

  5分钟两球 杰拉德一度抢戏

  比赛似乎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然而红军从来不知何谓“放弃”。仅过3分钟,托雷斯以一己之力强行突入禁区,埃文斯鲁莽的滑铲让红魔付出了点球代价,杰拉德一蹴而就,利物浦扳回一城。1:2,比赛悬念就此重启。2分钟后,曼联再度在禁区前粗野犯规,送给利物浦一位置极危险的任意球。杰拉德的任意球射出时,曼联人墙突然露出一个缝隙,皮球刚好从缝隙中钻过,在曼联门前弹地后加速入网,范德萨鞭长莫及。短短5分钟,红军队长连续用两个定位球破门扳平比分,俨然与贝巴针锋相对,比赛的戏剧性被推至顶点。

  帽子戏法 潇洒哥绝杀红军

  保加利亚人深知比赛尚未结束。第84分钟,红魔连续进攻搅乱利物浦后防,奥谢右侧传中,中路的贝尔巴托夫门前高高跃起,力压英格兰铁卫卡拉格,轻轻一个力度和角度俱佳的狮子甩头,皮球直入球门左下角得手。这是本赛季曼联的第一个英超帽子戏法!其出现在了曼联最需要的时候。至此,弗格森终于长舒口气,他终于可确信自己在欧冠首轮让贝巴休息的计划是正确的,虽然代价也不小。比赛结束前,老爵爷奖赏性换下贝巴,全场数万球迷集体起立,向潇洒哥致敬。3:2的比分也让曼联在英超第一场豪门对话中完胜,而主角无疑是潇洒哥。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