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亚运对我吸引力已不大 世锦赛奥运最重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0日08:43

  刘翔身上的关注度究竟有多大?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没有人知道具体的数据。不过,昨天出现在南京西路某运动品牌的专卖店门口,一切终于有了答案。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昨天的南京西路街头,即便头发花白的老人,他们依旧将手机镜头对准刘翔。身穿红色运动服的刘翔更是自信满满地站在街头,“虽然我的身体恢复了,但我还要寻找以前的记忆。刘翔透露,“我已经把目标瞄准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毕竟我已经27岁,不可能一直跑下去,但希望能把握机会,努力训练,让比赛来证明一切。”

  早起对刘翔来说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不过,昨天出现在南京西路上的他,精神看上去还不错。没有任何退缩,刘翔不但要面临拍摄广告的镜头,更要在围观人群眼底下演戏。

  “其实以前逛街也没人知道我是谁。但从2004年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在国内逛过街了,有时候一大早,会到训练基地门口的超市看看,那个时间超市里会有很多阿公阿婆在买菜,他们看到我就会很关心地问很多问题,还会让我签名,跟他们聊聊天也挺开心的。”刘翔回忆道。

  警察来了,路人多了,昨天早上就连路过的老伯也停下了脚步。刘翔这并不是闲逛,而是帮助某代言品牌完成广告。背景板前,他表现得十分专业:冷酷的表情,无所畏惧……

  “大家平时看到的我都是在赛场上,都和我的运动紧密联系。私底下生活中我和普通人一样还有很多面,喜欢美食和旅游,喜欢和家人在一起。”刘翔昨天说,“我会‘扮演’很多角色,在运动场上是就是中国的跨栏运动员,在爸妈面前我就是他们的儿子。”

  刚刚结束了康复训练,刘翔整个人状态相当不错,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些近况。“训练方面整体情况不错,一天比一天好了。穿上钉鞋,如果上大强度的话,脚肯定还是有点酸,只是酸的程度会有所改善。”刘翔紧接着说,“就算一点伤病都没有,跟正常运动员一样,(训练强度大)也会存在酸痛情况,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克服。”

  如今,刘翔的脚伤基本已经痊愈,可现在要求他跑出好的成绩还尚早。刘翔昨天也透露:“受伤之后记忆跟以前记忆肯定跟有不一样,我希望能够找到巅峰时刻的状态和感觉。”刘翔笑说,“可能我的身体已经恢复,但我还要寻找以前的状态。”

  寻找以前的状态,刘翔将目光摆在了明年的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上,不过,眼下还有广州亚运会。“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亚运会,当然希望能拿到冠军。不过,实际上我并没有把亚运会当成很高的目标,毕竟我已经拿了两次冠军了,亚运会对我的吸引力已经不是很大了。”刘翔说。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