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洪都拉斯帮”双鬼拍门 绿城久违三分终于到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0:23

  “你们这阵东风还真灵啊。”昨晚,当绿城在黄龙主场以2∶1逆转战胜辽宁队,取得近7轮的首场胜利后,主帅吴金贵终于如释重负,还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与杭城的记者开起了玩笑。只因此前一天,绿城教练组队和杭州媒体联队在中泰基地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吴金贵亲上阵,教练组队4∶2获胜,当时金贵就笑称要“借东风”,没想到球队昨天还真赢了。其实,昨天“熬出头”的不仅仅是吴金贵,几乎将板凳坐穿的姜波和帕拉西奥斯,也终于迎来了出头之机。

  在六轮不胜之后,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球迷也几乎失望到了极点,球迷论坛上的人气明显下降;大家讨论钓鱼岛的激情明显多过聊绿城;而昨晚在黄龙,原本可以站满三个看台的绿魂助威团,从上千人剧减为两百人,看上去稀稀落落的。

  吴金贵也感受到了球迷对球队的失望,于是他不惜冒险,对首发阵容进行了极大的改变:本赛季的主力门将韩锋坐上了替补席,姜波重新得到首发机会;帕拉西奥斯下半赛季第一次与拉米雷斯联袂先发;唐家庶重回主力阵容,反让外援亚当做替补;此外,谢志宇也首发出场。

  重新启用姜波,绝对是一次冒险。由于控制不住体重,姜波在打了赛季之初的三场比赛后,就失去了主力位置,将近半年没有上场。在训练中,姜波极为刻苦,每次都练到汗湿里三层外三层。这个炎热的夏天,他甚至多次练得中暑晕倒。往往一场训练下来,姜波都会立竿见影地减去五六斤。但他改不了贪吃的毛病,食堂大吃还不过瘾,寝室里也藏着不少吃的解馋。一个晚上过去,他训练中减掉的肉立即就“回来”了。

  不过,由于韩锋陷入低潮期,球队六轮不胜后,姜波终于熬出了头。但他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放心,开场仅8分钟,辽宁队的丁捷就面对姜波轻巧地挑射破门。姜波略显笨拙的身躯令人担忧。

  好在队友拯救了姜波。改变了阵容之后的绿城队在精神面貌上也焕然一新。全场比赛玩命逼抢,控球时间几乎是对手的两倍,三名洪都拉斯外援在前场打出了漂亮的进攻配合。拉米状态尤其神勇,先是在第17分钟为绿城赢得点球,可惜李彦没有罚进。于是,拉米索性单干,在第21分钟突入对方禁区,在对方的生拉硬拽之下硬是倒地将球扫进。

  第54分钟,三名洪都拉斯外援经过精妙配合,萨比勇突入禁区后被辽宁队门将放倒,帕拉西奥斯补射空门得手。进球后的帕拉激动得一路跑到看台前,向球迷展示他的欢乐。的确,自从8月8日与长沙一役打空门不进,帕拉就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这是40多天后他首次回到主力阵容。这次他终于没有再浪费机会,憋在心中的那口郁闷之气一朝吐出,也就难怪他如此忘情。

  对于全队来说,又何尝不是“熬出头”呢。即使自己人仰马翻,冒着受伤的风险,他们也要在中场将球拦截,作风突然之间又变回硬朗。即使在补时阶段,大家已拼到抽筋,球队也不退守后场保胜局,而是勇敢地推进到对方的禁区,到最后一刻还想继续进球,这样的绿城队让人眼前一亮。看台上的一干记者,都表示这是绿城7轮来打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同样“熬出头”的吴金贵说:“赛前,我和球员的压力真的都很大,能获胜,真是太不容易了。感谢球员,感谢球迷。”

  赛后,他亲自带领球队走到看台边,大家手拉着手,向球迷振臂欢呼。这一幕,他也等了很久了。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