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布拉泽维奇:不关心鲁能输或赢 我只是中超新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0日10:36

  左手拉着阿里,右手牵着里亚,布拉泽维奇像个兴奋的孩子,一遍又一遍地高举双手,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意。1比0,这不是申花主帅带队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江苏舜天也不是克罗地亚人在中超遇到的最强对手,但是上周六的这场胜利,不管是对他,还是对他的上海申花队,都意义非凡。

  “比赛开始前,申花队承受的巨大压力,也许只有我们自己能感受得到。对手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他们又是那么的难缠,可以这么说,这是迄今为止我们打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所以我才会说,不管是戴琳还是阿里和维森特,以及姜坤和里亚斯科斯,申花队的每一个人,都是英雄!”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一球小胜 老布开怀——戴琳很完美,像个英雄

  没有像以往那样,用“问候大家”作为自己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布拉泽维奇上来就是一句“这场比赛,我一直都揪着心”。而随后的一番话也在显示着,他的这种表白,绝对不是仅仅恭维一下坐在自己旁边的舜天队主教练裴恩才:“看看江苏队之前的战绩,能够取得十场平局并不容易,他们一直都是我非常害怕的一个对手。”

  沪苏之战结束后两个小时,坐在康桥基地的咖啡厅里,吃过晚饭的老布接受采访之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让助手把这场比赛的录像带准备好,他要好好地复一下盘。“我为自己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自豪,但也必须找出他们暴露出来的问题,因为后面还有更加艰苦的挑战等着我们。”

  东方体育:现在的心情如何?是否感觉轻松一些了?至少今天晚上,你可以踏踏实实地睡上一觉了吧?

  布拉泽维奇:如果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我们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或许我会像你说的那样,松上一口气。但现实情况却是接下来我们要连续打三个客场的比赛,每场都无比艰苦。能不能睡个好觉?我只能说,看运气吧。

  东方体育:站在场边看比赛的时候,面对被动的形势,以及对手一次次的射门,你担心会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比分吗?

  布拉泽维奇:对手确实有一些进球的机会,但是不要忘了,我们也有进一步扩大比分的可能。我说过了,江苏是一个让我害怕的对手,包括上半赛季客场对他们的那场比赛,我们在场面上也不占优。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不能做到过程与结果同时完美,那么我首先选择的,肯定是一个好的结果。也正因为如此,我们队员在比赛中的努力和付出,以及这样一场胜利,才显得如此珍贵。不管是首发出场的11名球员,还是后来替补上场的队员,每个人都是英雄,他们配得上球迷送给他们的欢呼和掌声。你知道的,这场比赛,我们有三名主力无法上场,陈雷又刚刚经历了失去亲人的痛苦,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像真正的战士那样,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我为申花的每一个队员而骄傲!

  东方体育:虽然你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你是揪着心看完比赛的,但是能看出来,对于江苏舜天这个对手,你在比赛中的用人和安排,都非常有针对性。

  布拉泽维奇:我们看了五遍对手的比赛录像,对他们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让维森特改打后腰,以及在后防线放上戴琳和阿里两名中卫,就是为了跟对手进行空中抗衡。赛前我们就知道,江苏队的外援阿加利不会上场,那个身高两米多的中锋肯定会成为对方主帅手中的王牌,结果他在上半场就被换上了场。让维森特打后腰,就是要遏制住对手在头球方面的优势。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江苏队那名高个队员还是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抢到了很多第一点的头球。当然,维森特是一名高水平的球员,能够满足我对他在不同位置上的需要,体现出了他的价值。另外,我们还有一名伟大的门将,而且运气也不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