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孝子姜坤进球献给母亲 兑现自己赛前向妈妈承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0日10:46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申花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因为于涛的四黄停赛,姜坤本赛季第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更关键的是,姜坤用一粒进球帮助申花1比0战胜了江苏舜天,也兑现了自己赛前向妈妈做出的承诺——用进球作为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

  上周六是姜坤妈妈57周岁的生日,比赛开始前,姜坤就往家里打了电话,“妈,我在上海有比赛,没法飞回武汉陪你一起吃饭为你祝寿,所以等晚上比赛的时候,我要用一个进球作为礼物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

  姜坤说这番话是出自肺腑的。首先,姜坤一直是一名孝顺的孩子,少小离家在外,但姜坤与父母的感情一直很好,隔一天就会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嘘寒问暖,平时有个小长假的话,也会带上礼物飞回武汉看望父母,天气凉爽的话,也会把父母接到上海来小住一番。

  其次,姜坤本赛季在申花队中的作用突出,但进球只有两个,除了为队友送上助攻之外,姜坤也渴望自己能够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且,本场比赛姜坤将戴上队长袖标,这对他也是一种激励。

  于涛在沈阳吃到黄牌后,老布就决定在本场比赛中将队长袖标交给姜坤,因为无论从年龄、资历以及场上作用来看,姜坤都是最合适的人选。

  比赛开始后,姜坤表现得很活跃,并在第14分钟凭借敏锐的嗅觉找到了破门良机。当时,恩朗中路分球给里亚斯科斯,小黑拿球后马上传中到后点,及时插上的姜坤左脚凌空垫射攻破了邓小飞的十指关。

  进球之后,姜坤狂奔到场边,还把大拇指放到嘴里,算是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随后,他与赶到的队友们一起庆祝进球,恩朗跪地为姜坤做出了擦球鞋的动作。其实在两分钟前,姜坤差点助攻恩朗进球,可惜恩朗的头球打在江苏队防守队员身上后击中了门柱。

  与此同时,看台上的姜坤妻子也兴奋异常,她大声尖叫并不断拍手,并第一时间拿出手机向姜坤的妈妈通报情况,“妈,姜坤进球了,你看到比赛了吗?”

  此后的比赛中,江苏队虽然奋力反扑,但申花队在姜坤的调控下很好地掌握了场上局面。可惜在比赛刚过了60分钟,姜坤就因为抽筋而倒地不起。最近数轮比赛,姜坤都坚持着打满了90分钟,但本场比赛,姜坤还是拼到了抽筋,“可能是因为戴着队长袖标感觉责任比较重大吧,所以我在比赛中拼得比较凶,跑得也比较多,结果就不行了。”

  姜坤被换下后,申花队的进攻亮点不多,而脱下了球衣的姜坤则被大家要求守在场边,以免他走开去冲澡更衣时,球队又被上演大逆转。比赛临近结束时,看到局面比较稳定,套着分组背心的姜坤走上了二楼包厢,与妻子女儿拥抱亲吻。转身要走的时候,女儿姜飞羽贴心地用小手送上了飞吻,姜坤马上又贴近女儿吻了一下,然后走回了赛场。

  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获胜时,姜坤显得很轻描淡写,“能帮助球队拿到3分才是最重要的。这场比赛能够获胜也是大家努力拼搏的结果,比赛中大家都很团结,也回击了最近外界对球队的不利传言。”对于鲁能队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反败为胜,姜坤认为关键是做好自己,“我们没有过多地考虑冠军的问题,我们就想着打好自己的每场比赛,一场一场去拼对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